2016考研备考:考研新人必看提示

2015年02月11日13: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想考研[微博]、想深造,没人帮开脑洞,从何而谈?好在化腐朽为神奇的万能的都教授希望可以为2016考研学子们开开脑洞。下面,大家做好准备,马上起飞!

  ●开脑洞第一弹:研究生入学考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呢,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指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招生单位组织的面试组成。国家统一考试科目一般包括外语、政治、专业课和综合。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在职研究生,“这么好!还可以一边拿工资一边上学!”“恩恩,这位同学,只要你的公司允许,完全是可以这样的。”也就是说研究生分为全日制和在职两种,他们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全日制毕业有学历学位,而在职只有学位。考试由单独考试的初试科目均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学完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开脑洞第二弹:研究生入学考试要考哪些科目?

  既然要准备考研了,对要考的科目一定要了如指掌才行。考研一般有四门科目,无论报考何种专业专业,英语(或是俄语、日语等)以及政治这两门科目都是必考的,称为公共课,满分均为100分。剩下的两门为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这二者满分均为150分,若为理科考生,则会考察数学这一科目,剩下的一门则为专业课。考生们可登陆所报考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查询报考专业历年的参考书目,从而可以及时下手,快人一步的准备。

  ●开脑洞第三弹: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哪些时间点需要注意?

  好了,通过前两弹,相信各位考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了解一二,考试嘛,毕竟是很复杂的,比如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都需要有人提醒,不然错过了时间就欲哭无泪了。各位考生都知道,2015考研时间较往年提前一周,在2016考生都在忐忑考研时间会不会突然又爆炸性的提前时,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已于1月15日公布2016考研时间为2015年12月26日-27日,这给广大考生吃了一剂定心丸。

  各位考生,听了都教授的这些“叨叨”,脑洞是不是已经开到外太空去了?那么就快快着手来准备2016考研的备考吧。备考的道路注定是艰辛曲折的,但是未来是光明而美丽的。都教授在此预祝各位考生备考备考顺利,取得理想佳绩啦!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研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