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大妙解占座问题 考研座“摇号”分配

2015年03月11日10:32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开学季,考研[微博]的小伙伴,你们还在用链锁、写标语、放书本来抢座位吗?如果是,那你就out啦。9日晚,南京财经大学[微博]学生会用摇号的方式解决了考研学习座位争抢的老大难问题。

  在南财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考研学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摇号”大屏幕,期待着能有一个好座位。南财大学生会主席肖杰说,今年申请考研教室的学生有2132人,而学校能够提供的固定考研教室座位只有900个,为了避免争抢,也为了防止此前每年都会出现的学生通宵排座位的情况,所以想出了“摇号”这个方法。

  “摇号”怎么操作?小肖介绍,每个申请考研教室的学生都有一个代表自己的号,而每个教室的座位也有固定的号码,通过计算机软件随机分批“摇号”,抽中的学生将获得对应的座位号,直到考研开始。“如果有同学摇到了号却不来看书怎么办?”小肖说,学校每天会组织不定时考勤,如果在两周内有4次未到者,将由物业清空座位,由校学生会根据登记情况安排下一名同学使用。

  据悉,“摇号”有过争议,但最终还是得到了大多数师生认可。南财大校团委副书记王孝晨表示,“摇号”加上淘汰制,可让学校有限的考研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减少排队现象。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记者:杨频萍 王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南财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