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发免费早餐券 为催研究生按时吃饭

2015年03月11日10:4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图为两位领到早餐券的同学图为两位领到早餐券的同学

  大学生懒得早起怎么办?不吃早饭怎么破?昨天,由南农大研究生会和后勤集团主办的“早餐不迟到,健康早来到”活动现场,免费发放起了早餐券,目的就是一个:喊课业较松的研究生们起来吃早饭。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彩色的早餐券,上面写着“健康早点到,唤醒早活力”的话语,限定了领取早饭的时间为3月11日-13日的早上7:00-8:00。每张券五角面值,一个学生可以领到4张,也就是两元钱。虽然钱不多,但是现场的研究生们积极领取,不一会儿,几百张券就被一抢而空。

  “两块钱足够吃一顿早饭了。学校食堂很便宜,一个肉包不到五毛钱,一个鸡蛋也就六毛钱,一碗稀饭只要两毛钱,我们女生吃个早饭一块五就足够了。”南农园艺专业研二学生彭丹笑着告诉记者,她们宿舍四个人都领了早餐券,准备明天就用。

  南农研究生会副主席唐瓴说:“推出免费早餐的活动,就是为了喊同学们早起。因为研究生课业相对较松,一般研一课程就上完了,研二开始有大量的时间自己支配,因此睡懒觉现象普遍存在,而不吃早饭的同学也大有人在,更有少数同学一觉睡到下午。寒假刚过,这种现象更加明显。这次在早餐券上限定早餐时间,就是催大家早起。”

  虽然两块钱很少,为了它早起似乎有些不划算,但是同学们都很欢迎。彭丹说:“读研[微博]要做很多的实验和写论文,时间怎么安排,很多时候要看自己的自控力。有的同学经常睡到10点多,早饭、中饭连着一块吃,中饭吃完,一天的一半就过去了,太浪费时间了。所以早餐券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唤醒了大家珍惜时间的意识。更重要的是,不吃早饭影响健康,这也是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一下生活习惯。”

  记者了解到,南京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蔡云清教授曾经调查了四所高校大学生饮食营养和健康情况,数据显示,每周吃早饭次数在5次以下的学生占到了36.4%,其中4.5%的学生属于从来不吃早饭的人群。虽然不吃早饭的理由有多种多样,但高达63.3%的学生是因为要睡懒觉而舍去了早餐这一环节。

  文章来源:南京晨报 记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南农大研究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