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考研人:你们也需要关注考研复试

2015年03月24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的考研[微博]复试现场都是很热闹的,在这里你不仅会看到2015考研复试的学长,还能见到2016考研的学妹。的确,复试现场对于即将参加考研的考生来说是一块风水宝地。在这里能够见到和他们考同专业的前辈们,可以从他们那里挖出一点经验之谈,同时也可以一睹理想院校的模样,为考研增加动力。但是老师要提醒大家,去现场观看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然就会白跑一趟、浪费时间。

  一、提前准备才能增长经验

  考研之前我们都会在网上如考研论坛里联系一些学长学姐,了解对自己有益的考研经验。但是还有什么能比到现场见到真人,亲耳听见他们的经验之谈更好的呢。但是去之前你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把自己的疑问罗列出一个问题清单,问题在精不在多。如果当天碰到了比较和蔼的学长学姐,就可以要他们的电话等联系方式,方便后期咨询。除了学长学姐,复试的导师也不能放过,如果可以现场看复试的话,一定要把老师问的问题记下来,自己回去好好琢磨,以备后需。

  二、亲临现场买高质量笔记

  如今在网上卖的考研笔记普遍很贵而且内容质量参差不齐,这时如果你去到复试现场的话,可以多联系几个好说话的前辈,或是利用本地资源在校内购买历年真题和笔记,他们的笔记肯定比淘宝上的更靠谱。此外,有的院校当天就能够出复试成绩,如果你的学长学姐们幸运的通过了复试,说不定一高兴就送给你了,那就真的赚大了。

  三、睹名校风采勿忘询问信息

  3月末正是小伙伴们择校差不多的时候,都教授不知道你们是如何择校的,但是如果你选择的院校是你一直梦寐以求的,那么,复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你一睹名校风采,会让你更加的笃定自己的选择,为你今后枯燥的考研增添动力。此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可以亲临现场找相关老师咨询一下院校每年的复试和调剂政策,复试的一些要求和差额比,如果信息和你的实际情况不合适,那么还有时间再做选择。总之自己要做到心中有数,理性报考。

  目前少数院校的复试已经结束,已经决定好报考院校的2016考研人们要抓紧时间,和你的一两个小伙伴们约着亲临现场吧,提前去看一看那梦想到达的彼岸是什么样子。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