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农学联考之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

2015年03月30日16: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制定复习计划

  1、紧扣学习目标:对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专业课进行地毯式复习,通读并理解所有知识点,无需强制记忆,一定要形成结构框架。

  2、学习时间分配:以周为单位,每周学习时间至少10-18小时。相关知识点的建议学习时间仅作参考,可根据自己复习情况具体安排,确保当周任务当周完成。复习时注意看进度,卡时间,一定要防止看书太慢。

  3、《大纲》学习提示:由于农学考试大纲每年变化不大,所以复习先以《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为准,新考试大纲公布以后,再根据变化情况作相应调整。本阶段复习应先通读考试大纲,重点了解考试形式、考试时间、题型结构、考查内容对应分值以及基本考查内容框架。

  4、参考书使用原则:以考试大纲为准,教材等其他相关书目作为辅助参考资料,可多选择几种版本的辅导教材,或相关的辅导资料,加大复习广度和深度,以保证知识点理解和掌握的更透彻。

  二、参考用书

  1、《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以下简称《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硕士研究生专业通用核心知识点—农学》(内部资料)

  3、欧阳五庆主编:《动物生理学》,科学出版社出版。

  4、郭蔼光主编:《基础生物化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三、学习方法

  从一开始就注重培养个人正确的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按照学习计划中提示的学习方法,不断修正个人学习方法与习惯,快速提高学习效率,达到本阶段设定的学习效果。本阶段适用的学习方法如下:

  1、目录法:学习每一科前,先通读此科的考试大纲或教材目录,对知识体系有初步了解,了解书的内在逻辑结构,然后再去研读书本内容。

  2、体系法:对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整体框架,否则知识内容浩繁,容易遗忘,最好能够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出现完整的知识体系。

  四、学习目标

  1、“地毯式”复习法:对指定参考书目进行“地毯式”学习一遍,了解全书内容,理解书中的每一个知识点。

  2、建立框架、明确重难点:对各门课程做系统性的了解,弄清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重点章节所在等,对不易理解和掌握起来相对有难度的内容进行标记或单独做笔记,以备后期复习参考。

  五、具体学习计划

学习周 学习科目 学习资料 章节 相关知识点建议学习时间 学习提示
第一周 动物生理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动物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第一章 动物生理学概述 2-4小时 看书时要注意细节,形成清晰的脉络结构,理解所有知识点。
第二章 细胞的基本功能 12-14小时
第二周 动物生理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动物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第三章 血液 3-5小时 看书时要注意细节,形成清晰的脉络结构,理解所有知识点。
第四章 血液循环 8-12小时
第三周 动物生理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动物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第五章 呼吸 8-12小时 复习时要形成清晰的脉络结构,理解所有知识点。
第六章 消化 12-14小时
第四周 动物生理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动物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第七章 能量代谢和体温 2-4小时 知识点较多,出题可能性较大,在复习时要特别注意。
第八章 泌尿 12-14小时
 

  第五周-第六周

动物生理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动物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第九章 神经系统 8-12小时  

  本周知识点较多,出题可能性较大,在复习时要特别注意。

第十章 内分泌 8-12小时
第十一章 生殖与泌乳 5-8小时
 

  第七周

生物化学 1、《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2、参考资料:《基础生物化学》等相关教材。

第一章 生物化学概述 1-2小时 无需强制记忆,主要是形成清晰的脉络结构。
第二章 蛋白质化学 4-5小时

  备注:学习进度快的同学,可以复习其他参考用书。

  来源:万学海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农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