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备考:管理类联考基础期学习方法

2015年04月01日13: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几年非常火热,对于应届考生来说,尤其是会计硕士(mpacc)的考生与日俱增。加之国家对专业硕士的重视以及各大高校会计学硕士的缩招,都让会计硕士成为了更多考生的首选!

  管理类联考包含数学基础、逻辑、写作三个学科,其中数学基础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满分是200分。对于会计硕士考生来说,初试总分才300分,联考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比重!所以这三门学科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最近两年的会计专硕录取分数线不断上涨。在考生中流传“不过220,名校无望”的说法。

  会计硕士考到220分到底有多难?

  我们分析下,英语二考到75分,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还是可能的。那就是联考要考到145分,200分的总分,考到145分,也就相当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所以并不是不能完成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基础阶段要做好哪些工作,才能让自己真的能够保证联考达到145分之上。

  首先,数学基础

  作为以前学过的科目,这门学科,在管理类联考当中,突出的不再是知识点上的难度,而是解题技巧。对于数学来说,如果你一步一步的去做题,当然都能做出来,可是很多题目会花费你大量的时间,最终会导致你无法按时答完试卷。所以数学的技巧性很强,考生必须做好分析总结,针对每个知识点,要有不同的解题技巧,这样才能快速准确的解题。

  其次,逻辑

  逻辑是一门新的学科,很多考生以前就没接触过这门学科。要想学好逻辑,我们一定要弄清楚逻辑学的基本规律,每个学科都有一些公理,逻辑学的三大定律,我们就必须掌握好,然后对于新的学科,第一遍学习一定把知识点弄懂。剩下的就是要通过做题来巩固了。逻辑的特点就是知识点少,题目灵活。所以一定要多做题。

  最后,写作

  写作包括有效性论证和论说文。这部分要求考生要具备从给定的文章中找出逻辑错误及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没有错误。其实,写作能不能写好,和逻辑有没有学好也是有一定关系的,逻辑没学好有效性论证就找不到错误,自己写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写好,基础阶段更多精力还是要放到逻辑上!

  基础阶段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英语、数学和逻辑,把基础打牢,后面强化阶段才能有一个快速的提升!

  来源:万学海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