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备考:管理类联考数学复习规划

2015年04月02日16: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管理类联考数学(简称199数学)考查的内容都是很简单的,都是高中以前学过的数学知识,几乎不会涉及到大学的数学内容,而且考查的都是一些简单的知识点,比高中数学要简单百倍。那为什么还有考生说199数学难呢?199数学考查的不是你会不会,而是你做题效率高不高,做题既要速度快,还要正确率高。

  199数学的复习大致可分化三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下面来详细讲解每个阶段应该如何复习。

  一、基础阶段,全面复习基础知识。

  时间为:决定考199管理类联考—6月。

  (1)下载一份最新的考试大纲,明确考试范围。这个阶段要把考试大纲上规定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复习到位,概念、定理、常用的性质,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2)第一遍有什么资料来复习基础知识呢?如果报了辅导班的同学,充分利用辅导班发的讲义和《大纲解析》两本资料就可以了,不用贪多。如果没有报辅导班的同学,就要利用好《大纲解析》这本书(建议还是报个辅导班,199数学看上去简单,考起来难)。

  (3)买到资料后,指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计划要详细到“天”,并要求自己按照计划来认真复习,这样每天都会有收获,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会感觉每天都浑浑噩噩浪费时间。

  (4)自己先把大纲解析做一遍,熟悉199数学的考试内容和出题的方式,然后把辅导班的讲义做完。做的时候,遇到问题一定要记录下来,带着这些问题去听课,让老师给你答疑解惑,充分利用辅导班的强大师资。

  (5)准备一个错题本,不仅要把错题抄下来,还要记录自己做错的原因,这样你才可以针对性的来改正错误,在短时间内提高数学成绩。

  二、强化阶段,归纳题型,总结方法。

  时间为7月——10月。

  (1)整理知识框架。不看资料,自己把考试内容以框架的形式默写出来,检测出印象不深刻的知识点,加强记忆,不允许有基础知识不熟练,为暑期强化班课程打下坚固的基础。

  (2)高效率地听强化班的课程。听课时,做笔记时切忌只抄老师写的解题过程,要跟随老师的思路去思考,把老师分析题目的思路记下来,听完课后自己把解题过程写出来。强化班讲义要反复做,讲的都是常考的题型和知识点,做完两遍后,可以自己去总结常考的题型和对应的解题方法,不建议只看讲义所总结的内容。

  (3)这个阶段做题就需要注意两点。一是,199数学的题目一般都有多重解法,要认真思考每一种解法,找出快速、准确率高、适合自己的解法。二是,这个阶段做题,不是为了做题为做题,做完题后要认真分析总结。思考一下问题:这个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有哪些,是什么题型,有什么样的解题思路,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这样你就可以举一反三,通过做一个题做会一类题。

  三、冲刺阶段,真题训练,查漏补缺。

  时间为10月—12月。

  (1)10月、11月认真做历年真题,不单独做数学题,做套题,数学、逻辑、写作一起做,适应考试时间安排、养成自己的做题顺序,提高应试技巧。通过真题来查漏补缺。真题需要反复做,考前至少做4遍。第一遍,严格按照3个小时做一套真题。第二遍,对答案,给自己平分,改正错题,保证该套真题中的所有题目都会做。第三遍,分析题目的考点、总计思路和方法,把该套真题的所有题目都做透彻,可以举一反三。一套真题连续按照上述要求做完3遍,再换另一套真题。切忌,把所有真题一股气做完,对答案,然后不了了之!把所有真题都做完后,再重新做一遍(第四遍了)。

  (2)12月,做辅导班发的模拟题。真题以考查基础知识为主,解题方法不会偏、难,但每年都会有1—2个题目的思路比较新颖,多数考生想不到,可以通过做模拟题来提高自己应付“陌生”题型的能力。

  (3)调整心态,相信自己把一切知识点都复习好了,可以从容应对考场上的任何题目。最后时刻,不建议大家去做新题,难题,以免影响心情,从而影响考场上的发挥。

  来源:万学海文 教研中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