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别为虚荣心走上“考研歧途”

2015年04月13日14: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考研[微博]即将接近尾声,最近却传来很多考生被骗的消息。这些考生往往都是因为考研面临失败,自己的虚荣心开始作祟而轻易相信了社会上的诈骗机构。都教授希望2016的考生们能够擦亮双眼,要有直面失败的勇气,别让虚荣心遮蔽你的双眼。

  ●骗局一:改分数赢颜面

  每年都有考生在初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因为成绩不理想又怕父母的责怪,于是在虚荣心作祟的情况下找到社会上的改分机构。这些改分机构修改的费用往往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他们声称只要提供考生姓名、准考证和身份证号就能保证修改成功。与那些希望把分数改的漂亮一点的考生相比,有的人还寄希望于通过改分来帮助自己进复试。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考生们一次次的被骗经历告诉我们这种修改分数的机构纯属骗局。 

  ●骗局二:走后门必保过

  在复试中有的考生没有十足的把握,这时就会想要是在复试中有个“认识人”就好了。莱山某高校一名大学生小李就是出于投机取巧的心里被所谓的“导师”骗走了不少钱。由于对于复试没有把握,小李想找个导师协调一下。后来他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他导师的电话,说先让他到学校办公室找他,然后给其领导两个红包,复试的事情就稳妥了。后来这个“导师”直接骗小李把钱打到他的银行卡上,就这样,小李先后被骗了一万六千元。走后门必保过看来只是个传说。

  ●2016考生要长个心眼儿

  很多人疑惑自己的信息是怎么被这些骗子知道的。其实在研究生网上报名的时候很多信息都是公开的,其次如果你报了一些辅导班的话,你的电话信息也会随时流传出去。所以每到研究生考试节点的时候,大多数考生都会收到“花钱买答案”、“花钱改分数”类似的短信。

  在此,都教授要给大家敲响警钟,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阅卷工作遵循严格的保密流程,此外,在评卷、扫描、登分等其他环节上,也是实行双人制约的保密制度,因此考研改分数和交钱保过复试的情况是绝对不可能的。大家不要被自己一时的虚荣心所蒙蔽双眼。考研失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太过在乎结果往往会误入歧途,2016考研别让自己的虚荣心成为别人的诱饵。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