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综合分析

2015年04月22日17:28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辽宁大学[微博]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主管的一所具备文、史、哲、经、法、理、工、管、艺等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设有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十三所高校之一。

  辽宁大学经济学初试考试科目为“816西方经济学”。为了便于考生更好地了解“816西方经济学”考试科目,跨考教育[微博]经济学考研[微博]辅导名师郑炳老师对本考试科目进行解读。

  一、适用专业

  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比较经济体制学、规制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政策性金融学、金融工程、政府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投资经济学、保险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

  亚澳商学院[微博]:自由贸易区理论与实务

  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经济、转轨经济学、比较政治经济学

  人口研究所: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郑炳老师点评:

  ·考虑到很多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一样,建议考生前期没必要太过于纠结到底报哪个专业,前期认真复习是王道,后期到底选择报哪个专业结合自身复习情况以及专业爱好而定。

  ·辽宁大学研究所招生专业目录上对专业进行了备注,如列出是否为国家重点学科。考生可以大致了解该专业实力强弱。

  二、参考书目

  参照2015年辽宁大学研究生考试参考书目介绍,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初试参考书目为: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第6版),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出版社

  郑炳老师点评:

  ·研究生院网站明确指定参照最新版第六版进行复习备考。从2015年考研真题看,一共两道考题为第六版教材内容。所以,考生一定要参照最新版教材进行复习备考。

  ·从之前年份考研真题看,考生除了看第六版教材,对于第五版教材,甚至第四版教材有的内容,第六版教材删除的,建议考生也多看看。

  ·辽宁大学西方经济学教学组编写了《西方经济学习题集》(参照高鸿业《西方经济学》(第4版)教材编写),之前年份,把这两本习题集搞定,专业课就没有问题。但是,从2015年考研真题看,仅看这两本习题集价值不大。

  三、考试题型

  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试题型为:

  一、选择题(20题,每题1分,共20分)

  二、辩析题(判断每题的说法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4题,每题5分,共20分)

  三、简答题(5题,每题10分,共50分)

  四、计算题(3题,每题10分,共30分)

  五、论述题(2题,每题15分,共30分)

  郑炳老师点评:

  ·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题总体难度不大,部分考题还为教材课后习题原题。

  ·辽宁大学“816西方经济学”考题题型有选择题,建议考生考前有针对性练习,提高解题速度,推荐考生看尹伯成《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第8版),里面有相关的选择题。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6考研西方经济学辽宁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