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用“管理”法应对管理类联考

2015年04月24日16: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2016考研[微博]的学生都很困惑,管理类联考应该怎样有效复习呢,我觉得倒不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管理”的方法应对,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目标管理

  到了现在,就不该也不能再有犹豫,多去了解多听各方意见,听完了解完以后,自己拿主意,自己定方向。方向一旦认准,就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走自己的路,认清目标的重要性,认清自己的目标,无论成败,决不轻言放弃。

  时间管理

  有时候,考试是一种坚持。每个坚持到最后的人都必然会经历这样一段路程:大二的时候,班上很多同学说要一起考研;大三的时候,大约一半的同学就放弃了;到大四上学期复习的时候,每天去自习室的就那么几个人;最后,真正报名和坚持考研的人就更少了。考过后发现,只要“熬”到底的同学,基本都考上了。所以时间管理,其实就是一个“熬”字。

  节奏管理

  考研,对于每个报名参加考试的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它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考生对目前常态生活的一种改变,通过这种改变,期盼人生会出现新的转机。因此,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应该以审慎的态度看待考试,但也不必过于紧张,不要在复习的前期就给自己过大的压力,毕竟每次大考都是一次精力、体力和毅力的攻坚战。

  心理管理

  考试本身就是生命成长的一种锻炼,每个勇于参加考试的考生,都值得钦佩。考前,审慎对待;考试,轻松上场;考完,平常如故。我一直反对所谓的“一考定终身”,大考固然重要,但也希望诸位考生轻松对待,以自然心、平常心应考,考出自己的实力和水平。

  何谓管理?管理就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的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它具有动态性、科学性、艺术性和创造性。我们现在可能还没资格去管理别人,那就从有效地管理自己做起,做自己生活的主人。能管好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地管理别人,希望各位考生能用考研这件事情鞭策自己,全方位地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加油!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管理类联考写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