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打基础的五月 问自己三句话

2015年05月05日14: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小长假的结束,游玩归来的小伙伴们再坐回自习室里,时光的日历已经走进了五月。这个时节,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正是考研[微博]复习备战打基础的好时节。对于2016考研的小伙伴来说,到了这个时间,很多事情都应该确定下来、步入正轨了。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以一种优雅奋进的姿势挺进五月、奋战考研?都教授的建议是,从问自己三个问题开始。

  问题一:学校和专业选定了吗?

  首先是关于目标的选择。俗话说,有的放矢,箭无虚发。只有确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保证自己接下来每一阶段的复习都是走在正轨上。很多小伙伴始终在选择报考院校和报考专业的问题上左右摇摆、犹豫不定。在人生大事上慎重一些是值得提倡的,但无论如何,纠结时间不宜过长,否则时间都浪费在了纠结上,得不偿失。进入五月,距离十二月的考研初试只剩不到八个月的复习时间了,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挥霍了,唯有尽早确定目标,才能保证胜算。

  问题二:复习进展如何?

  其次要解决复习进展问题。问问自己,复习进行到了哪一步?有的小伙伴起步较早,基础复习已经进行完了,有的正在进行中,有的刚刚起步,甚至没有起步。但无论如何,此时你都必须要制定一个明确的复习计划了。起步早的,那就尽可能地夯实基础、攻克难点,争取挑战高分;复习进度一般的就稳扎稳打,匀速前进,保证质量;而复习较落后的也不要着急,从现在开始奋起直追,制定科学复习计划,选择科学复习方法,为时不晚。

  问题三:复习方法用对了吗?

  最后是复习方法问题。大部分考研的小伙伴天资差不多、起步时间差不多,也都一样勤奋、一样拼命,却为什么成绩差异悬殊?就是因为复习方法不同。选择了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可以有效地扬长避短、避重就轻,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见,根据自身优劣势、基础水平等因素确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这对于指导接下来的复习非常必要。

  问完这三个问题,相信你对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很明确的定位,对于未来的复习计划和复习安排也有了一些想法。那么,目的达到,就按你想的去做吧!都教授祝你在2016考研备战路上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学校专业选择复习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