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书影汇:《谢谢你离开我》考研启示录

2015年05月31日11: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小娴的文章很多都是围绕爱情展开的,在她的文章里,我们有幸能观赏到爱情的千姿百态。我相信对于很多2016考研[微博]的学生来说,对爱情都有着朦朦胧胧的感受,说不准自己正在经历的算不算爱情,但所有的欢喜与悲伤,却分外真实。

  【谢谢你离开我】我们说没有永恒,因为同一朵花不会重现。我们愿意相信永恒,因为一朵花凋谢之后,会成为另一朵花的养分,生生不息。所有的条件,没有一次是相同的。每一朵花,也有个性。我们从一朵花看到故事,我们从一朵花了悟缘分。缘起缘灭,不是我们可以掌控的,你只能学着拈花微笑。

  【考研启示】在我们的生命中,会出现无数朵花,有的花长得鲜艳夺目,有的花却很不起眼;有的花让你能闻到沁人的芬芳,有的花却扎了你的手。但无论如何,他们都装点了你的生活,让你的人生丰富了许多。考研的过程对你而言,也是生命中的一朵花,即便它最后遗憾地凋谢了,你也要记得它曾经装点过你的生命,而且,它会成为另一朵花的养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当你在欣赏更多更美的鲜花时,别忘了那些“化作春泥”的鲜花。缘起缘灭,不可掌控,拈花微笑,却是人人可行。

  【谢谢你离开我】当爱情缺席的时候,学着过自己的生活。过自己的生活,就是跟自己谈恋爱,把自己当成自己的情人那样,好好宠自己。

  【考研启示】很多人都说,选择了考研,就意味着放弃了爱情,这话可能说得有些绝对。但考研人确实要放弃很多花前月下的时间,甚至与另一半在未来的规划上有了出入。于是很多人没有经过这一层考验,失去了爱情。我希望你知道,爱情是需要经历重重考验的,如果说因为考研而少了一些吃喝玩乐的时间,另一半都不能理解,我不认为这份爱情能走多远。所以,你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做到好,过自己的生活,好好对自己,相信自己终会遇到属于真正的爱情。

  谢谢你离开我,是这本书的标题,原本是说给那些在爱情中离开的一方,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事物都会慢慢离开我们,不仅仅是爱情。但每个人事物的离开都会让我们更好地成长,都需要被感谢。

  【附】

  《谢谢你离开我》

  作者:张小娴

  简介:本书的主题是离开,实际是透过离开讲女人的成长,告诉我们爱一个人只有两条路,给他自由,或是成为很棒的女人。无论单身与否,首先要有自己的独立性。因为离开原本就是爱情与人生的常态,那些痛苦增加了生命的厚度,有一天,当我们可以微笑地转身,就会明白,一个不爱你的人,绝不会比你的生命更重要。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