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疲惫期: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想复习

2015年06月03日14:51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复习进入六月强化复习阶段,该阶段也是很多应届考生面临期末考试的时期,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微信在此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调节好心理状态,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及考研复习。新东方在线整理2016考研前期备考阶段常见疑难问答,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复习!

  1、请问中山大学[微博]工商管理MBA[微博]有全日制的吗?我在中山大学的网站上看到只有国际工商管理MBA是全日制的,工商管理只有非全日制的,想确认下。

  答:按照中山大学研究生官网的标注: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和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专业学位只招收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采取非全日制学习形式。

  2、请问201英语怎么学习比较好?零基础。

  答:如果是零基础,那师太觉得你有必要选择一个辅导班来帮助你复习了,因为你基本的英语思维是没有的。关于英语的学习方法简单说就是词汇,语法,建构到试卷层面就要背单词,练真题了,你翻一下师太之前的消息,有做这方面的回答。

  3、问题集:

  (1)。我现在大二马上就大三,本科学的是动物医学,想考研考预防兽医学方向的985、211学校。现在应该复习或者了解点什么呢?化学比较弱该怎么办?

  (2)。现在主持人都讲究一个全能,目前在读第二学位,本科是学播音主持和统计学的,我现在拿不定主意考什么专业。我想从文学、播音、新闻等专业里选择。

  (3)。二本学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想考985,211学校的专硕。听说统考难度很大,能推荐几个专业课难度小一点的学校吗?

  答: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回复院校库,或者择校择专业,会有择校老师帮你分析的。

  4、问题集:

  (1)。复习没有动力?每天制定的计划完不成怎么办?

  (2)。最近感觉特别累,看书提不起劲,肿么办?

  答:没有动力就去照镜子,高吗?富吗?帅吗?美吗?白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还不快滚去学习,完不成计划就别吃饭了。特别累,那就是没有累到极限,那你去爬山吧,爬完山大睡一场,然后重头再来。给自己一个新的起点就妥啦。

  5、我想考湖南大学[微博]的翻译硕士,请问去哪里弄资料真题啊?

  答:这个得问师兄师姐哦,或者到论坛中去搜求。

  6、西南大学[微博]的茶学研究生招考其中的135化学(农)414植物生理和生物化学,属于统考还是西南大学自主命题?16年备考生可以借鉴15年或近三年的考试大纲去复习吗?比如英语一,专业课程。

  答:统考还是自命题,师太还得帮你查一下。可以借鉴15的大纲,15年的就够了,等九月份就会发布最新的大纲,到时候查漏补缺哦。

  7、二战考研,档案应该放在哪里,会对考研报考产生影响吗?

  答:档案一般放在生源地的人才管理中心,这个对报考没有什么影响,只有你知道档案在哪了就行。考完研要调档的。

  8、考研奖学金颁奖礼那个有视频嘛?

  答:这个视频正在紧张的制作中,等做完以后,师太传上来给大家看。

  9、自考考研是不是很多学校都不要啊?尤其是985。

  答:不是的,其实越好的院校越没有所谓的歧视,如有不招生自考生,那在招简中就会发布,你参看一下目标院校招简的规定。

  10、最近刚上完新东方政治基础课,发现大部分知识点都是高中就学过的,我还留着高中的政治学案,高考[微博]的知识点在考研时是不是通用的呢,您知道大学的课本废话连篇,还没有高中的精简实用呢。

  答:有增减,所以建议你还是用大纲及其配套教材复习比较好。

  11、我的英语比较差,考研英语一用什么复习资料比较好?

  答:恋练有词,真题各一本就够了。

  12、今年大三 ,正在考研。马上就快要六级了,我去年六级只考了418分。今年想要再考一次,但是考研进度很紧。我该如何权衡,又该如何在有限的十几天内将六级提分呢? 

  答:说实话英语学习没有捷径,但是六级考试确实有技巧,最后这几天,建议你狂做六级真题,每天一套,然后吃透做过的真题,然后准备作文,把作文分数提高,那你还是有希望通过的。

  13、专业是室内设计,就读广西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毕业。如果可以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呢?什么时候可以报考?

  答:专科毕业满两年及两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的具体招生需求的话,可以考研。你今年就可以考研,因为你从毕业到录取当年的9月1日是满两年的,但是你报名前要跟招生单位打电话确认,有没有额外的要求,比如发论文,过四级之类的。

  答案来源新东方在线,仅供小伙伴们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考研硕士大学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