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闻传播硕士:半载蛰伏 一场修行

2015年06月10日14:14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将会得到什么。考研[微博]对我来说就是如此,我最终以初试394分由西南大学[微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取梦寐以求的北大新闻与传播,虽然备考时光距今已有近半年之久,但那些闪亮的日子依旧历历在目也同样刻骨铭心。

  我从不认同准备考研只是个人成绩或学术水平的提高,在我看来,这更是一场修行。对学习的专注,对知识的渴求,对自我的肯定,对生活的约束,对惰性的克服,对初心的坚持,这些远比考研那几个科目更为困难。因此,选择考研本身就意味着风雨兼程。

  而一旦决定考研面对的首要问题便是选择考研院校与专业。我认为,热爱与意愿应当是选择的首要考虑因素。漫漫考研路,唯有热爱能长久并有效的让人苦中作乐,有所期许。我在备考期间总会时不时的到北大校园里走走,未名湖的四季美景尽收眼底,我也更加笃定的想有一日能纵情依偎于这样的湖光塔影里。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其次,备考的两大关键词无疑是时间与效率。在我看来,时间是保证,效率是关键。不得不说,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阶段尤为难熬,一开始是基础的薄弱与所需的海量知识所形成巨大反差总让我难以看到希望。这样到了六月份奠定了基础知识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而我采用了每天一个小规划一周一个周计划一月一个月计划的方式,这样逐渐提高了自己的效率,也使自己能够打开书本便能沉浸其中。十月份是自我的怀疑期,我总在想自己所报考的院校是否与自己的实力相匹配。这时候最需调整状态,而父母的鼓励与老师的陪伴给了我一定的肯定与自信,令我能在这样的风声鹤唳中静下心来。于是,近十个月日复一日每天近十个小时的复习令我在临近考研的日子里没有一点不安与焦虑,反而是底气十足,淡然自若。

  最后,我想说坚持是征服考研的唯一利器。初试之后等成绩的那段时间给人带来的煎熬比起十个月的备考时间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每当我悲观焦躁的时候,我就会打开自己的考研笔记,厚厚的一本,记录着我和考研的“恋爱经历”,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每一天一篇英语阅读的译文,而每一个字都好像在对我说,你可以。

  去北大复试的时候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春天,这让我想起去年进入跨考复习的时候也是这样温暖的春天。录取结果公示的那一天,我在自己的朋友圈写到“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不管我们曾经因为什么原因与自己所渴求所热爱的校园失之交臂,但相信痴痴的追求与努力会让我们最终拥抱那个地方,以及更好的自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北大新闻传播硕士经验分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