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复习总是浮于表面怎么办?

2015年06月16日16: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考研[微博]是一件辛苦的事情,本身没有多少趣味性可言,且任务又艰巨,复习量又大,尤其是碰上政治这样“形而上”的学科,难免会心生枯燥厌倦之感。近来都教授就听很多小伙伴反映政治复习总是“浮在表面”、“深入不下去”、“看半天也不知道讲的到底什么意思”……2016考研复习已经过半,如何让政治复习深入下去,既扎实,又高效?一起来研究研究吧!

  巧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笔记不仅是一种有效的辅助记忆方式,还是梳理知识结构,使学习趣味化、条理化的有效方式。须知,政治知识表面看上去枯燥无味,其实内在有很强的逻辑性,彼此之间都是有联系的,单纯看看不出什么,但通过笔记一捋,就能捋出其中的蛛丝马迹了。做笔记不是单纯的摘录和抄写,那样只是无用功,而是要善于提炼和总结。如果你能做到用最少的笔墨,提炼出课本上的核心思想,并且清晰、形象地记录下来,让人一看就明白课本讲的是什么,你就算掌握了记笔记的精髓,复习也就不那么乏味了。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做题,研究出题规律

  政治看书很烦,但做题却可以让你集中精力,尤其是选择题,只需要勾一勾、涂一涂即可,即便不会也可以蒙上,而且题目一般都很短,不像课本上的长篇大论,让人看着头疼。所以,看书看不下去的时候就做题的吧,把历年真题的选择题都找出来,做完、对对答案,错的改正过来,这就相当于在背知识点了。如果能把近十年真题都做完、做会,包你课本上的知识点掌握各百分之七八十没问题。不信?试试吧!

  不妨报个辅导班

  其实有时候,走捷径非常简单。对于考研来说,报个辅导班就可以。很多同学认为辅导班就是为了赚钱,纯属坑蒙拐骗的。但这个社会上任何一种商品都存在价值和使用价值,辅导班也是一种商品,如果没有点真材实料,早就被市场淘汰了。辅导班的老师常年研究某一科目的考研,即便没有超凡的水平,对知识的总结和梳理能力,以及对考点的熟悉程度也比我们强很多。花一部分钱,去把他们既有的经验买来,或者去买一个学习过程,其实是为自己省力、提供了方便,是一种有效的捷径,值得考虑。

  考研政治复习浮于表面并不可怕,可以有很多方式让自己深入下去。就好比游泳的人,用点巧劲儿,总能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欣赏到水底世界的精彩。希望你也能使准“巧劲儿”,复习深入下去,考试成功!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政治复习浮于表层怎么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