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制胜阅读理解的三大秘密武器

2015年07月22日16: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考研[微博]英语界中素来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的重头戏, 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英语科目的成败,甚至还会决定整个考研的成败。正因为阅读理解如此重要,很多小伙伴都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了复习阅读理解上。但由于方法 不当或只注重题海战术,有时候复习并不能取得预期效果。2016年考研到了攻坚期,都教授教大家三大秘密武器让你在复习中轻松取胜。

  秘密武器一:利用阅读理解背单词

  有些小伙伴面临着这样的困境,单词背了很多遍,但在做真题的发现对于很多单词看着眼熟却忘记了 这个单词的意思。更有太多的单词,及时记住了它在词典中的意思,记住了它的词性,但是把它放在阅读理解中文章并不通顺。这种情况就是由于在背单词的时候只 会死记硬背。考研英语注重的是考查单词的深度和广度。所以说,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不仅要把单词的基本意义背熟背会,更要将阅读理解中出现的不认识的单词放到 文章的语境中,体会其引申含义,根据上下文推测出这个单词在文章中的具体含义。

  秘密武器二:对真题进行泛读和精读

  泛读是指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不要求每一句话都理解的很清楚,在遇到读不通的句子的时候可以根 据上下文语境来猜测这句话的意思。而精度是指在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要读通读透这篇文章,对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都非常了解。如何利用这两种方法来做阅读理解 呢?首先在看到一篇阅读理解的时候可以先泛读一遍,遇到不理解的句子可以标记出来并猜测其含义。泛读之后再去看题目,然后将题目进行文中定位。定位之后就 需要将定位段详细地精读一遍,再结合文章主题看选项选出正确答案。

  秘密武器三:文章主旨要抓清

  中心主旨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一个很抽象很难把握的东西。阅读理解的题目设计都是围绕着中心主旨 展开的,抓住中心主旨,就抓住了一篇文章的灵魂。找出文章中心主旨的方法有很多:阅读题干,重复率最高的一个单词或短语往往和中心主旨有很大关系;阅读文 章,反复出现的单词就是核心词,抓住核心词也就抓住了中心主旨了;英语文章的中心主旨句常常出现在第一段,对第一段进行精读,往往就可以抓住中心主旨了。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的重头戏,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给予足够的重视。考研英语想要考高分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2016年考研,让这三大秘密武器为你“保驾护航”吧。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阅读3大迷茫武器201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