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城市规划专业前景与考研形势分析

2015年07月24日14:54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城市规划专业近年来的热度提升很快,城市规划专业前景及城市规划专业考研[微博]形势一直是考生在择校择专业初期很纠结迷茫的问题。下面,跨考教育[微博]报考指导规划室李老师将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的城市规划专业为例给考生作详细解答。

  一、考清华难不难?

  说难其实不难,每年都有很多外校的学生考入清华,二流的三流的甚至不入流的,跨专业考研成功的也不在少数。至少在初试阶段,分数决定一切,分数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掌握复习方法,取得较高的分数,只要超过分数线,就有机会进入复试,当然,如果初试分数成绩很高,那么在复试中也将掌握主动权。

  说不难其实很难,清华是全国最好的学校之一,每年报考清华的人数,不论是高考[微博]或者是研究生考试,都很多,最终能如愿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只能是其中一小部分。因此要从千军万马中杀出,必须有过硬的基本功。

  因此,从战略上,要树立信心,考研不难,考清华也不难,从战术上,考清华非常难,跨专业考清华更难,要脚踏实地,认真复习。

  二、城市规划专业前景及清华城市规划考研形势怎样?

  城市规划专业被誉为“黄金遍地”,概因我国城市规划事业尚处于上升期,并且将长期处于上升期,城市规划人才供不应求,且国家有相关行业收费标准,城市规划工作报酬可观,而且城市规划具有周期性,城市规划人员永远不用担心没饭吃。因此,城市规划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清华城市规划专业实力十分强劲,以吴良镛先生为首的一大批专家教授,不仅在国内位居泰山北斗之位,在国际规划界也有一席之地,吴良镛先生主持的《北京宪章》在世界城市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吴先生创建的的人居环境科学理论在世界建筑规划史上占据重要地位,清华规划院是全北京四家最早获得城市规划甲级资质的规划院之一,……总之,如果能够获得清华城市规划专业的文凭,可以说是前程无忧。

  然而清华城市规划专业并非高不可攀,由于清华建筑学院本科没有城市规划专业,因此清华的城市规划专业招生更呈现出兼收并蓄的特点,即相对于考生的城市规划专业基础而言,清华更重视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这也为跨校跨专业的考生增加了更多希望。纵观近年考研成功的考生,跨校跨专业的考生占有很大的比例,他们成功的经验都可以作为借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城市规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