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环境科学专业考研复习进度总体安排

2015年07月28日15:52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为了便于考生更好的复习,跨考教育[微博]专业课教研室李老师对北京大学[微博]环境科学专业复习进度总体安排做了详细的分析。希望考生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专业课基础、政治、英语、数学水平以及复习进度)安排专业课整体复习规划,并明确复习进度。

  一、时间安排

  (友情提示:综合课和专业课的复习各需进行3遍是最科学的)

  1、7月~9月:三个月时间完成综合课和专业课第一遍复习;这个时间段,把数 学弄清楚。北大的高等数学只考高数,不用看线代与概率。所以就是高等数学那两本书。英语以单词为主,增大自己的词汇量;政治在这个阶段可以忽略;专业课就 开始看书,由于需要记性的东西很多,所以时间可以在专业课上多花点时间;

  2、10月~11月:在这个阶段,数学开始做题,大量的做题,把课本的难点弄清楚,练习各种题型,数学还是多做真题为主,然后适当的提高难度;英语可以试着做题了,以阅读为主,阅读的过程中增加词汇量;专业课应该是第三遍了;政治想看就看吧

  3、12月~考前:冲刺。这个时候,数学应该可以放松点,看看课本,做做简单 的基础;英语作文是重点,阅读不能放弃;专业课这个时候不要紧张,你看了多少,记住了多少,都容易让自己紧张,没关系,这种感觉每个人都有,因为记性的题 目就是这样的。所以千万不要紧张,还是按照平时的进度耐心看你的专业课。有些内容你不一定能记住,但是当你看到考题的时候,你有话说,就可以根据自己所记 得的自由发挥,看多了你就会有话说的。这点我保证。

  二、时间保证

  从现在起每天至少保证10小时自习时间。(如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晚上4小时)

  时间的问题要根据自己的作息习惯。如果你习惯熬夜,你可以晚上熬会。如果你觉得白天你效率高,你就可以早点休息,早点起床。总之,身体是重要的,睡眠是要保证的,可以运动运动,营养跟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北大环境科学专业复习指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