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儿子“教”我学》:有孩子,才有事业

2012年09月25日15: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语,儿子“教”我学——北外[微博]教授妈妈的英语教养日记》部分连载

作者:曹文[微博]、肖博文

出版:外研社

《英语,儿子“教”我学》《英语,儿子“教”我学》

  25.有孩子,才有事业

  2012年01月01日

  2012年的第一天,我没有闲着,因为1月的第一周和第二周都有非常密集的活动需要做准备。

  年终是让人回顾和展望的时刻。2010年,我貌似不务正业地开始做青少英

  语;2011年,我已身不由己地被这项事业所牵引;2012年或更长远,我除了深陷,已没有也不想有其他选择了。

  我不用回头看自己是如何莫名其妙地爱上了青少英语,只要看看近期陆续到位的新校候选校长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们都曾经和北外有渊源,不是在这里读过书就是工作过,然后因为要做妈妈而离开。当了妈妈后因为操心孩子的英语教育而到处寻访,由于有着北外的英语背景,所以具备起码的判断力,越看越没有信心,踌躇之时忽然得知北外在发展青少英语,于是决定加入这个团队。我敢说,如果这是当年,她们压根就不会想着做青少英语,谁到北外不是冲着它是大学来的呀。但是如今,做了妈妈的她们却正因为北外在做青少英语而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归。

  这和我的经历如出一辙,只是我没有实质性地离开过北外,却换了事业的方向,从传统的面授教学,到网络教育,到青少英语,到留学[微博]预科。这些事是我加入北外时连想都不曾想过的,那时要是有人让我做这些,我一定觉得是看扁了我。但现在,这些事成了创新和极具发展潜力的代名词,还不是谁想做就能做的呢。

  记得有个参加师训的老师对我说:“我们的年纪一般大,我的儿子上大一了,你的儿子才11岁,你肯定一直忙事业去了。”我说没有,而且这真不是谦虚,那时不要孩子就是想多享受二人世界,要玩个够,所以压根没有搞事业。儿子出生以后,我忽然感到我回不去原来那种连着几年教同一本教材的日子了。正值网络教育兴起,于是我加入到新成立的网络教育学院中。儿子开始学英语后,我忽然看到原来孩子的英语可以学得这么好又这么轻松,于是又开始“不务正业”地做青少英语。

  我对儿子说,妈妈如今做的事都是被你启发的,他好不得意。有孩子,才有事业,这句话用在我和我的战友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期待更多的妈妈和爸爸加入我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更多人的孩子。

  妈妈感悟

  爱是前提。

  我们有时候喜欢用自己不懂英语来推脱让孩子接受英语教育的责任。虽然懂英语肯定会为这件事助力,但对孩子的爱和关切才是根本,不会英语的家长[微博]照样能培养出英语超棒的孩子。

文章关键词: 少儿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