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影视表演明年将可考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6日 16:27   新京报

  少儿影视表演明年将可考级

  有望成为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依据;明年7月进行首次考级

  昨天,全国少年儿童影视考级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今后该委员会将对全国业余学习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的少年儿童进行考级鉴定。鉴定结果今后有望成为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依据。首次考级将于明年7月举行。

  有影视表演等特长少儿超百万

  据全国少年儿童影视考级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严雪枫介绍,目前国内具有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特长的少年儿童人数超过100万,但没有专门针对这些孩子进行艺术水平专业鉴定的机构,这也导致国内一些少儿影视培训机构鱼龙混杂。而成立后的“全国少年儿童影视考级工作委员会”将对少年儿童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特长进行规范鉴定。

  据了解,成立后的委员会将聘请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田华、谢芳、马精武;北京电影学院(微博)表演系原主任钱学格等一大批艺术家作为考级评审专家,以确立考级的公信力。钱学格代表众艺术家向社会承诺,将对考级的学生进行严格的审核、筛选,公平公正地做出考级评定。

  考级优秀者可参演影视作品

  严雪枫表示,相关课程的考级内容、书籍、DVD、教材等考级用品及资料均由专家学者以及权威人士统一编制,年底将面向准备考级的学生进行发售。据介绍,首次考级鉴定最快将于明年7月举行,之后每年举行两次。除了北京考点外,全国60个省市同时设有考级分支机构。

  考级将面向全国4至18周岁的少年儿童,分成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考级分影视表演、播音主持两类,每类分为十级。“我们还会推荐一些在考级中表现优秀的孩子参与拍摄一些青春、励志的影视作品。”严雪枫说,该委员会今年将要开拍的《航天少年》就会让一些优秀的学生参与表演。 “今后委员会还会和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学生的考级成绩有望成为学校选拔艺术特长生的依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