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致儿童防弹衣热销

2013年01月05日14:19  新民晚报    

  While kids in Newtown are trying to move on with their lives, some companies have seen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cluding one in Colombia。

  Miguel Caballero's firm is producing bulletproof clothing for American kids three weeks after the mass shooting. These bulletproof vests are attached to bulletproof backpacks. Caballero says the combination has already been ordered by a US distributor. And at least three US companies that make armored backpacks have reported a surge in sales and interest。

  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防弹衣企业纷纷开始制造儿童防弹衣,儿童防弹衣销售额激增。

  紧急推出新产品

  哥伦比亚卡瓦列罗公司是家成立22年的防弹衣制造商,工厂位于波哥大郊区,每年售出大约5万件防弹衣,每件售价约2000美元,客户包括一些政客和名流。

  今年,这家以创始人名字命名的企业开始制造儿童防弹衣,打算向美国市场推出T恤、背心等儿童防弹衣和防弹背包。

  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去年12月14日发生枪击案,20名小学生遇害。枪击案发生后,卡瓦列罗接到一些学生家长[微博]的订单,他们担心孩子安全,希望为孩子订购儿童防弹衣。

  卡瓦列罗说:“我们回答说不制造儿童防弹衣,却不断收到类似邮件。”因此公司在一星期内设计出儿童防弹衣接受射击测试,眼下正制造第一批1800件儿童防弹衣。

  新推出的儿童防弹衣面向8至16岁儿童,根据种类和尺寸不同,售价从200至400美元。

  订单激增至10倍

  美国犹他州阿门德公司董事长威廉斯说,企业原先为执法人员和军人制造防弹衣,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前几个月才开始制造儿童防弹背包。

  他说:“先前这是个小众产品,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销量激增,超过先前5倍。”

  马萨诸塞州防弹衣制造商“阻隔子弹”公司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当天,销售订单激增至平常的10倍。首席营运官尤伊当时觉得纳闷,直到获悉枪击案消息才了解原因。

  “当有一个保护孩子的选项,即使不是一个彻底解决方案,家长也会去尝试。”尤伊说。

  并非绝对保安全

  卡瓦列罗公司研发部主管巴列斯特罗斯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是推出儿童防弹衣的主要诱因。

  然而,防弹衣并非绝对安全。以阿门德公司为例,这家企业生产的任何一件防弹衣都无法有效防御.223口径自动步枪子弹,这款枪正是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凶手的主要作案工具。

  巴列斯特罗斯说,他们公司制造的防弹衣不是日常使用,而是在紧急情况时由教师分发给学生。

  “阻隔子弹”公司首席营运主管尤伊说,防弹背包不用于枪战,而是充当盖住头和重要部位的防护物。

  尤伊和阿门德公司董事长威廉斯均身为人父,他们意识到防弹背心和其他防弹产品不是在校园枪击事件中求生的解决办法。

  “这只是我们能做的。”威廉斯说,“有防弹产品总比没有好,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没有保护。”(英文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