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海淀区英语风采赛掀起公益大赛浪潮

2013年03月25日14:02  新浪教育 微博   
IMG_6680 IMG_6680
IMG_6800 IMG_6800
IMG_6866 IMG_6866
IMG_6922 IMG_6922
IMG_72433 IMG_72433

  近日,由海淀区教委主办、海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洋聪头剧教·英语国际俱乐部协办的第十一届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团体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有海淀区近30所小学参加,再一次掀起本届公益大赛的新浪潮——团体赛英文校园剧。

  为了激发学生潜能、大力发展校外活动多元化模式,不断培育具备创意活力、国际对话能力及娴熟运用英语的新世纪人才,提升学生英语戏剧创作,增进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学习英语的兴趣,第十一届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特设英文校园剧团体比赛项目。本次团体赛由海淀区各小学,以学区为单位统一推荐报名,每个学区挑选2-3个节目参赛。赛事将产生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由各评委的分数叠加决定,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剧目将代表学区在本届大赛颁奖典礼进行展演。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尤为严格,比赛将从英语口语表达、表演能力、舞台表现、团队合作等方面给出评分。对于超时、演出人数不符合要求、上下场超时,将视情况进行扣分;配合剧情需要,各队可于剧中进行歌曲展示,累计不得超过3分钟,超出者取消参赛资格。

  另悉,英文校园剧参赛剧本必须是英文,可以是电影片段、童话故事改编,更提倡原创的趣味英文小剧。今年依然强调参赛剧目形式必须为话剧(以考察参赛选手英语口语运用能力,切勿大量使用歌曲、舞蹈堆砌,要充分保证剧目的语言量)。根据参赛剧目的需要,适当准备道具、布景、服装。

  本次参赛的剧目有我们熟悉《花木兰》、《绿野仙踪》、《丑小鸭》,也有改编剧目《阿拉丁新传》,《小红帽》,还有来自洋聪头俱乐部话剧班的两个参演剧目《巴巴雅噶》、《An adventure》,通过课堂汇报的形式,向广大教师、家长[微博]展示了通过话剧的形式来学习英文的优势。英国原版的故事素材、小选手们饶有趣味对话、专业戏剧外教的引导,都使英文语言学习的效果倍增。这种情景体验式学习,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排演中,不断培养他们的感知能力、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创想能力,营造了志趣相投的伙伴圈,不断巩固自己的英语运用能力,增加自信与收获成功的喜悦。

  英文校园剧正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各大英文赛事中,并在持续升温,这一现象引发人们思考:英文校园剧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结合校园剧表演形式,我们不难找到答案。

  (1)营造更多的全英文语境。英文话剧需要流利的口语表达,立体的英文思维,学生置身于不同的情景训练中,大大提升他们的情商与英文运用的灵活性;

  (2)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英文话剧的彩排与演出,需要参与者能够在严格遵守团体指令的基础之上,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个性,将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

  (3)开拓眼界,培养国际化多元人才。一部简单的英文小剧,参与者必须查阅大量资料,对剧本的背景和西方文化进行解读,拓宽了眼界与知识面。在剧本改编、服装设计、道具设计与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参与者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参与者的综合素质。

  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始终坚持公益性、指导性、创新性原则,旨在大力发展校外教育多元化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培育具备创意活力、国际对话能力及娴熟运用英语的国际化未来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