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长的少儿英语教育经验分享

2013年10月25日15:58  新浪教育 微博   

  对于少儿英语[微博]的教育学习,相信几乎每个中国家长[微博]都很重视,这也是目前少儿英语机构纷繁复杂的原因。在辅导孩子学英语的时候,许多家长却又会有各种担忧,“我的英语口语并没有那么地道,怕影响了孩子的发音”,“关于英语语法知识我现在也记得不那么清楚了,没办法给孩子详细讲解各类句型”……面对这种确实存在于不少家庭中的担忧应如何解决呢?下面分享一位上海家长自己教孩子学英语的心得。

  关于双语教育,我一直还算留心,虽然没特别研究过,但根据自己的体会还是有一点心得的。

5

  第一:父母不必要是英语达人,重点要给孩子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我认为语言是一种长期积累的过程,切不可超之过急,家长也不必因为自己的英语能力有限,而放弃对孩子的培养。任何语言都是从听开始,然后再模仿。比如我们家妞妞,在她不到两岁的时候,我就我经常给她放一些英文歌,让她看一些英文原版动画片,给她培养一种语音和语感。而我平时也会在跟妞妞聊天的过程中,做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比如,我说“thank you”, 妞妞立刻说:“you are welcome!” 我说:“how are you? ”她立刻对一句:“I’m fine,thank you!”早上我说:“ good morning”,她也会立刻回说:“ good morning”,非常乐在其中。

2

  第二、语言黄金期,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

  我个人认为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喜欢,家长应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而不是盲目以为贵的机构就是好的。一般情况下,挑选培训机构主要需从教学环境、师资力量和选用教材等方面来考虑。

  • 实地考察教学环境

  一个充满童趣和学习氛围的、安全的教学环境,对提高孩子英语学习热情很有帮助。家长应多进行实地考察,看这个机构是否有装修污染、异味,是否有采取防护措施,防止孩子跌倒、受伤,教室和其他配套设施是否安全和卫生等等。

3

  • 重点看教学团队

  我们都知道,孩子比较活泼好动,他在学习英语的目的性和自觉性都不如成人,因此教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好的英语老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发音标准、有很强的责任感、丰富的教学经验、上课能带动学生的积极性等。此外,正规的英语培训机构要求外教老师为全职,持有TEFL、TESOL证书,并且来自英语母语国家,更好一些的机构会是全外教教学,比如我们家妞妞现在就在贝乐学科英语[微博]上课,这是一个全外教授课的培训机构,妞妞也特别喜欢和那里的外教一起游戏、学习。

4

  • 所用教材是否科学系统

  家长花钱选择英语培训班,培训机构所采用的教材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我认为,教材是培训机构教学的依据和基础,教材的权威性、系统性、科学性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质量。我个人挺喜欢贝乐所用的美国原版教材,能让妞妞更直接地了解美式文化。

  学英语不是盖房子而是煮米饭,英语,是堆砌不出来的,学英语,是一种熏陶、是一种浸泡,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需要家长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孩子学习效果显现的那一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