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千名教师被控与学生发生性关系(图)

2014年01月16日14:31  中国网    
英国近千名教师被控与学生发生性关系英国近千名教师被控与学生发生性关系

  据英国《镜报》报道,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过去五年约有959名教职工被控与学生发生性关系,其中至少254人受到警方正式控告,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起诉或定罪,或因证据不足被驳回起诉。

  BBC一档新闻节目根据《信息自由法》规定,要求200个地方政府提供相关数据。 其中,137家机构提供了数据,42家机构称不掌握相关数据,或出于成本或信息保护的原因无法提供相关数据。

  另外,有些学校的教师属于外聘人员,而专科学校不归地方政府管理,也导致了数据不够完善。

  在英国,一般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属于犯罪。但自2001年起,由于学校教职工受到学生信赖,因此他们只要与18岁以下人士发生性关系就属于违法。

  一名匿名女性受害者对BBC节目表示,她曾在15岁时收到一名男教师一对一补课的邀请。“我当时对那个男人很有好感,所以发现他也关注我的时候受宠若惊,”她回忆说。

  该名男教师在随后的补课中从亲吻开始迅速演变成动手动脚,最后甚至还花言巧语诱骗女孩与其发生性关系。二人的不正当关系在学校成为人尽皆知的秘密,但却始终没有人正式过问此事,这名女受害者直到20多岁才鼓起勇气报案。

  英国全国教师工会和教师与讲师协会要求严惩滥用教师权威的人,但也担心有人会对教师有所误解,甚至捏造罪名进行虚假指控。(编译:陈霞)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