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让孩子轻松学习英语

2014年03月11日10:23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孩子从小读英语,兴趣自然从中生。文字能够传播美好的情感,能够开阔孩子的视野。从小让孩子听读英语短文和名言,有助于让他耳濡目染英语的美妙。原版儿童文学,仿佛一根感情之绳,牵引着孩子。孩子对英语有了感情,才会喜欢英语。我在教学实践中,都是先带着孩子精读原版书,引导孩子渐渐喜欢书里的人物,等孩子书读多了,我才会引入新加坡的小学英语练习。能读懂原版书的孩子,做练习的时候,会感觉容易许多。

  要求低时压力少,心态放松学得好

  家长[微博]的“教鞭”政策在任何学科的学习上都是行不通的。家长对待学习上,要放松心情,多鼓励孩子学习,给孩子正能量。如果你将学英语当作一件重要的大事,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学习的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家长们不要吝啬自己的表扬,这样能让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当孩子发音不准确时,一定不要骂孩子,更不要笑孩子,不要伤了他的自尊心,要让他读完或说完,并给予鼓励“Very good!”告诉他,如果某个音再发准确点就更好了,然后再给他纠正读音。

  玩游戏,识英语

  玩游戏也是学习英语的一个好办法。例如在学习动物名称后,可以让小朋友们戴上动物的头饰,玩“动物蹲”游戏。这个游戏的玩法和“萝卜蹲”的玩法是一样的。这个游戏不仅可以巩固学过的单词,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每个孩子都能够积极主动参与游戏,培养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运用英语学习网络资源

  在kizclub网上能够下载各式英语学习卡片。卡片类型有26个英文字母、各种单词、连环画等各式各样的卡片,都是pdf各式,安装pdf后可以直接进入并想要打印的卡片类型。

  而在starfall网上,有丰富的英语字母、童话、词句、儿歌、谚语等。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选择自己学习的模板,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资料进行阅览。

  让英语飞入寻常百姓家

  英语不再只是躺在书本当中的死物,还可以成为日常生活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和孩子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如“Thank you ”、“I am sorry”等。还可以和孩子做一些动作游戏。如父母说“jump”,孩子就要跳起来,孩子说“Walk”,我们就要做行走这个动作,孩子说“Stop”,父母就要停下。这样把词语和动作结合起来,能加深孩子对词语的理解记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