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须知:宝宝学外语分阶进行更科学

2014年06月06日09:29  中国教育报     收藏本文     

  很多家长[微博]认为孩子越早学英语效果越好,于是早早就把孩子送去各种英语培训班。但是其实,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对于孩子来说比几岁开始更重要。怎样才能分阶段制定一个好的计划?

  学习英语的时机不是主要重点,环境诱因、学习方式与之后是否能够持续,才是英语能否学好的主要原因。

  1岁以前宝宝学外语

  宝宝模仿并发出无意义的声音,如ㄚ、ㄧ、ㄨ等,即俗称的牙牙学语阶段,此时开始发展连结说话情境和语言的能力及知道自己的名字。

  1、约4-6个月后,可开始教26个英文字母,一边指着英文字母,一边念给宝宝听,每天一次,约5分钟。

  2、之后可以准备色彩鲜艳的字卡;以及旋律简单的儿歌1-2首,作为背景音乐重复播放。

  3、选购1-2本绘本,每天固定时间念给宝宝听。

  1-2岁宝宝学外语

  理解常用的动作或物品名称,能够使用迭字表达,如:抱抱、球球、喵喵等。此时是超好奇宝宝,开始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如:妈妈来、爸爸抱等。

  2-3岁宝宝学外语

  模仿能力强,能说片段、稍微长一些的句子,但文法与句子结构尚不完整。

  1 英文带动唱,跟孩子一起随着英文儿歌唱唱跳跳!

  2 教孩子简单的日常英语会话。

  3 如果已学会26个字母,可以继续教小写字母。

  4 陪伴孩子读简单的短篇故事。能使用较为复杂的句子,开始懂得因果关系与推论概念。如:天黑了,爸爸要回来了没?

  3-4岁宝宝学外语

  会开始问为什么,具有使用开放式句子的能力。

  1 学会26个字母的大小写后,可以和他玩大小写的配对游戏。

  2 每天抽空陪孩子读英语故事或听录音带。

  3 利用教学录像带或光盘,但要慎选内容,并注意时间。能够叙述学校的事情或是告状,与大人的对答堪称流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