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英语早教找对方向 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2015年01月16日14: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的英语怎么办?这是很多家长[微博]头疼的难题。学习英语不单是一个趋势,而是孩子或早或晚都必须要面对的事情。

  一方面,现代孩子的学习压力是有目共睹的。尤其到了初中和高中,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考试升学上,每个学科根本无法平衡兼顾。与其让孩子在那个时候焦头烂额地应付英语,不如从小就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

  另一方面,中国不再是以前鲜见外国人的时候了。国际化的发展,让各国的人们和各种语言在这里交汇,只会一种语言显然是局限个人发展的。如果不掌握英语,这种国际通用语言,已经成为一种落后的表现。相反,掌握的英语水平越高,越能显示个人立足于社会的资本和能力。

  早点接触英语,将来不仅考试不费劲,而且又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实际运用的能力会更强。

  但是现在父母很少为孩子的英语早教有一个明确定位。大多数父母既不是早教的专家,也不是英语老师,面对孩子的早教充满了迷茫和困惑。有些家长在 网上学习到各种经验,有些家长跟风买教材,跟风报班。但是到底什么样才是对孩子对有益处的,到底什么样的最适合孩子?其实家长最了解自己的孩子,要根据家 长自己的水平和孩子的情况进行英语早教,才会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和方法。

  调整心态 个性化教育

  家长们,首先要端正心态。不能看别人家的孩子学的怎么好,就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和人家一样。教育方式不同,孩子各方面突出的能力也各不相同,家长不能一味强求,个性化的教育才是最适合的。

  有些家长英语水平很高,能够在孩子在婴儿的时期就在家庭中制造双语的环境,达到像混血家庭一般的状态。这种情况最为理想,但是极为少有。大多数的中国家庭很难制造这种双语的环境。调整好心态,确定一个可实行的目标,对孩子的英语早教才不会眼高手低。

  孩子在2到4岁,刚接触英语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阿斯顿一向坚持认为,兴趣是学习最大的动力,提出了“以学员为主体,以兴 趣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实现个性化因材施教的方式。所以面对刚接触英语的孩子,在课堂上会激发孩子对英语的好奇心,产生兴趣,让孩子愿意接触英语,有了 这样的心理基础,才会逐渐喜欢上英语,之后的英语学习自然能顺理成章。

  即使孩子的学习进度不同,也不用担心。在这里,后进的学员有个别辅导,优秀的学员还有特色辅导,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

  设定目标 循序渐进

  学习英语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千万不能“一口气吃个胖子”。家长要对孩子的英语教育有信心,制定一个目标后,持之以恒地贯彻执行,就会达到理想中的目标。

  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找到适合孩子的方向和方法,鼓励孩子大胆使用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早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