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未来领导力 瑞思成就孩子们精英未来

2015年01月19日12: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轨迹正逐步加深, 国际化的纵深发展,将一个广阔的世界舞台呈现在大家面前,全球化人才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强烈。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的中国新生代,成为教育界的新课题。

  传统教育往往更重视孩子的基础知识教学,家庭教育也出现“6+1”(爸爸、妈妈、祖父母、外祖父母照顾1名孩子)模式,孩子在解决问题、与人交流沟通、领导意识等方面的培养较为欠缺,重知识轻能力的教育方式不利于孩子综合能力的发展。许多世界500强公司在招聘时将进取心、思考能力、沟通能力、计划组织能力与抗压能力等作为选才的重要参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势必对孩子的优秀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瑞思[微博]学科英语作为美式教育在中国的倡导者,基于全英文“浸入式”的学科教学,很好的平衡了知识习得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在强调学生学科英语思维的同时,更注重孩子“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让孩子通过团队合作式学习,进行项目管理和演讲演示。“未来领导力”的培养贯穿瑞思学科英语教育体系的始终,让孩子们从中获得良好的习惯、健全的品格,在未来国际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能用积极心态、优秀的领导者素质解决问题。

  团队合作 学习快乐分享

  团队合作是瑞思学科英语“未来领导力”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在当今时代,团队合作是几乎所有伟大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像阿里巴巴[微博]、华为等,都将团队合作作为核心竞争力的要素。团队合作包括独立思考、自信、执着、社会适应性等个人素质,以及在与人沟通互动、在团队合作中的知己解彼、换位思考、双赢思维、承诺等方面的培养。

  在瑞思学科英语的美式课堂上,孩子们都有各自的小组团队,老师会启发孩子们进行团队成员的相互配合,比如分配一个任务,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发动集体的智慧,让孩子在团队合作中积极思考,认识自己的同时也了解别人,分享团队成果与快乐的同时意识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项目管理 积极应对难题

  项目管理能力是未来国际竞争力中最为重要的能力之一,而管理能力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培养能高效促进问题的解决。对于孩子来说,一个游戏,一次家庭作业就是他们的小项目,而管理,包括管理团队、管理时间、事物、情绪等各方面内容。在互联网快速更迭的信息时代,具备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是国际化企业人才必备的素质。

  在瑞思学科英语体系中,项目管理的概念包括时间管理、批判性思维能力、 解决问题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培养孩子从建立时间概念、排时间顺序到孩子主动去制定计划,并按照优先级去落实执行,最后利用自由时间去休息娱乐,让孩子从小养成做事有条不紊、高效利用时间的习惯。在瑞思学科英语课堂上,通过多样阅读题材,鼓励孩子们多维度思考问题,并启发孩子通过情景再现大胆想象,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以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演讲演示 沟通表达无阻

  在每一届的美国总统大选时,候选人的竞选演说豪情万丈;中国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演讲则风趣幽默;我们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在亮相国际舞台,演讲时的大气风范也让人印象深刻。演讲演示能力是伴随人的一生,能带来增值财富的一项技能。

  瑞思学科英语锻炼孩子的口才,提高孩子与人的沟通技能。演讲演示包括自信心、肢体语言使用、表情的配合、公共演讲技巧等,古今中外具有影响力的成功人士都是善于公众表达沟通的大师。瑞思学科英语对孩子演讲演示的训练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小组成员全体上台到最终独自在台前与观众从容互动,从把事情讲清楚到流利表达观点,从演讲前的充分准备到台前演讲有声有色,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养成科学的思维、良好的心态、丰富的学识。

  领导力决定未来

  瑞思学科英语坚持国际化精英教育理念,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先进教育和未来领导力课程。教育的未来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全球一体化发展,教育行业以及每一个热爱教育者需要有勇气有魄力地推行符合国际化需求的改革措施,瑞思学科英语希望将中国孩子培养成更加锐意进取、具有广阔视野的人才,具备独立思考、积极主动、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适应未来社会的国际公民。

  一直以来瑞思都严格要求自己,以领导者精神在教育行业领域不断开拓,瑞思深信要想创造一份伟大的事业,需要具备领导力的团队,对孩子的成长负责,对教育的未来负责。领导力是孩子未来发展的基石,领导力也是瑞思作为教育企业的风帆,引领着教育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 孩子精英未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