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班最“怕”五类家长(图)

2015年01月23日15: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语培训班最“怕”五类家长英语培训班最“怕”五类家长[微博]

  英语培训,往大的说是语言的培养,思维的启蒙,往小了说,是孩子上了学,不可避免的,那么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

  很多家长人认为只有自己挑剔英语培训机构,没有英语培训机构挑剔家长的,这是不对的,其实英语培训班也“挑剔”家长,孩子学不好英语家长有责。

  英语培训班怕的家长:任其发展

  英语培训学校的内容不像学校里那么受到重视,严格比如复习或者作业,有书面的、口头的……所以家长的重视程度直接决定着孩子的重视程度,如果家长不重视培训学校的内容,那么孩子的学习成效势必大打折扣。所以家长不能任其孩子发展,要重视培训学校的内容。

  英语培训班怕的家长:急于求成型

  语言学习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语言累积不仅仅指language,还指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所以这个过程一定是漫长的,所以急于求成会害了孩子

  英语培训注重孩子的能力培养,需要时间会更长一些,倘若家长急于求成,只会让孩子讨厌学英语,当然如今英文培训的性价比也不得不让人注重成效的显性表现,但是给孩子一些时间,给老师一些时间,孩子一定会学好英语的。

  英语培训班怕的家长:相互“攀比”

  语言学习跟孩子的语言能力天赋有关系的,有的孩子语言能力天赋好,学的就快,有的孩子语言智能发育迟缓,学的相对就慢些,语言学习不仅仅是说,就能证明学习素养强的,另外孩子的基础和家庭环境也有关,所以不要和其他的孩子进行攀比,因为英语培训往往都是专科教育,在这里你仅仅看到的是孩子的语言发展,而关注不到其他方面,所以孩子的优劣势就越发明显,那么家长就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态。

  英语培训班怕的家长:不能坚持

  一是指时间的坚持,在课时上保证不了,一共每周就那么二三个小时的接触机会,因为各种原因老是缺课,品质肯定是保证不了的;二是指“辅导”孩子,和孩子一起走这条路不能坚持,这种坚持不是指技能方面,到了小学高阶,很多家长基本都跟不上了吧,可是技能跟不上不代表你不关注,哪怕只是聊聊天,谈论学校里的事情也好;三是指对培训的一些内容安排不能坚持,总觉得那是课外的,遇事先舍弃课外的东西,当遇到“矛盾”不管是时间还是事情也好,最先舍弃的都是培训的一些内容。

  英语培训班怕的家长:完全托付

  完全托付是最可怕的,一些家长十分关注孩子的英语教育,语言教育,但是却对孩子在英语培训学校的学习情况不管不问,尤其是给孩子报一对一英语培训的家长,完全寄托在英语培训机构和老师的身上,培训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引导和知识点的梳理,培养孩子学习英语好习惯,启发孩子英语语言思维能力,尤其是幼儿英语,大量的学习任务还是需要家长配合完成,跟着老师的步调走,给孩子坚持每天的创造环境,这才是重要的。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培训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