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英语获资本市场青睐发力在线教育

2015年01月27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26日,国内领先的少儿英语[微博]培训机构能动英语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与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德联资本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这是2015年国内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首例投资。对于刚经历了动荡而不景气的2014年少儿英语培训市场来说,这无异于是一个利好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教授程方平、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北京大学[微博]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立平、加拿大灵通集团高级顾问比尔•梅斯、德联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李权及德联资本合伙人姜阳之、能动英语董事长杨明、CEO孙群田及部分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能动英语是国内首家旗帜鲜明提出“培养孩子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其核心产品“表音密码”获得中、美两国专利,而和“表音密码”一起构成能动英语完整课程体系的“词义识记”和“九九句法”,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动英语在经过7年的潜心研究,近10年的教学实践之后,于2011年重装上市后异军突出,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大城市,仅在北京就有二十多家分支机构,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在京城都名列前茅。

  2014年,对于少儿英语培训行业而言,是动荡而不景气的一年。对此,德联资本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李权认为,正是因为经历了整年的行业动荡,坚定了他们看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信心。只有经过大浪淘沙的行业,才会更加健康;也只有风雨洗礼后更加蓬勃的企业,才会蒸蒸日上。再加上中国国际化进程的深入,互联网、社群经济迅猛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以及中国高考[微博]政策改革的尘埃落定,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必将腾飞。李权同时表明德联资本投资的两个基本原则,一是要求投资对象具备独特性,其次是成长性。

  能动英语董事长杨明则在讲话中强调了之所以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在于能动英语的核心竞争力,“能动英语的核心竞争力,在我看来,是一种综合能力。他体现在先进的理念、独特的产品、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成熟的管理团队等方面。”关于本轮融资,杨明表示,主要用于线上线下教育内容的深度研发,改善人才结构,优化能动英语全国加盟体系的平台管理,成立能力英语研究院,希望能够为少儿英语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回顾2014年,笔者发现中国在线教育投资规模达到180亿元人民币。但在线教育“火”的同时,也让大量的创业者感受到了“冰”的滋味。随着梯子网的倒掉,使得一些钟情K12在线教育的项目多少受到影响,投资方心生警惕。因为在中小学[微博]在线教育领域,新手众多。即使是已经做过一两年的创业者,仍然对中小学在线教育行业懵懵懂懂,甚至连基本的行业领域都没有界定清楚。笔者认为,不管在线教育炒得多么火热,其核心仍然是“教育”。如果一味炒作在线教育概念,而不是踏踏实实做教育,必然会让投资方望风而逃。而如果像能动英语这样深谙教育本质的“传统”教育机构,积极投入和拥抱互联网,发力在线教育,将线下教育的经验、资源和线上教育的技术、概念结合起来,必将产生强大的生命力。

文章关键词: 能动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