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推荐:《睡觉去,小怪物》附内页展示

2015年02月27日13: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睡觉去,小怪物》

  内容简介:

  这本冠以“睡觉”之名的绘本,甚至可能还不是一个很好的睡前故事(因为爱模仿的宝贝们可能会把书中的小怪物所有不睡觉的程序全“演”一遍,让本来已经疲惫不堪的你更加抓狂)。但是,如果恰好您家也有一位“不睡觉世界冠军”的孩子,相信当你把这本书放在孩子面前和TA一起阅读时,TA从书中所感受到的快乐,会让您看见一本书能带给孩子的无限可能。

  孩子们似乎都是不爱睡觉的,在每一个不爱睡觉的孩子家里,晚上都是要上演这样一曲《睡觉去,小怪物》的喜剧吧?上床时间到了,“小怪物”(不肯睡觉的孩子在爸爸眼中就是小怪物啊)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他跑来跑去;他不肯上床;他不想和妈妈亲晚安吻;他刷牙时用牙刷刷水龙头;他要便便;他要爸爸念一本念过很多次的故事书;他在床上蹦来蹦去;他要喝水....。.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会惊呼:天啦,这不就是每天晚上发生在我家的故事么?!而孩子们看到这里,大概也会惊呼:天啦,这书里画的小鳄鱼不就是我么?我就是那个小怪物呀。

  孩子需要从阅读中看见偶像的力量,也同样需要从阅读中收获内心的共鸣与快乐。如果一个故事角色,有着和孩子切身相关的经验共鸣,在阅读时你会看得见孩子眼中喜爱与动容;就像松居直先生曾说过的那样:有些书无法吸引大部分孩子,却对某些孩子有无法替代的价值。相信这本绘本就是这样一本为那些夜深了还不肯睡去的小怪物们准备的绘本。

  亲子共读的一个意义是共同成长,绘本也不只是为孩子而创作的,对于共读者来说,我们也从中看见了一个个真实的孩子,他们有一点任性有一点淘气,但透过故事,我们看到的只会是喜爱,而这种喜爱投射到生活里,无形中会密切我们的亲子关系。想想看,某一天当您在催您家那位“不睡觉世界冠军”的小孩睡觉时,听着TA像《别让鸽子太晚睡》那只淘气的鸽子般朗诵:“天长地久的,晚五分钟又怎么样!”时,您是懊恼还是欣喜?

  让阅读点亮孩子的星空,也让阅读完美我们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绘本推荐3-6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