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剧学英语 《生活大爆炸》爆笑来袭(图)

2015年07月06日14: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看台词学英语 《生活大爆炸》爆笑来袭看台词学英语 《生活大爆炸》爆笑来袭

  《生活大爆炸》是很多人喜爱的一部情景喜剧,小编对其十分钟爱。里面的Sheldon(谢耳朵)是小编最喜爱的人物。下面就让我们走进《生活大爆炸》的情境中来学习一些地道的英语吧。

  1.Raj: I don't like bugs, okay? They freak me out。

  Sheldon: Interesting. You're afraid of insects and women. Ladybugs must render you catatonic。

  Raj:我不喜欢虫子行了吧?吓得我半死。

  谢耳朵:有意思。你害怕虫子,还有女人。要见着个花大姐准让你神经分裂了。

  【词汇解析】

  口语中经常遇到freak out这个词组,它一般有以下几种用法:(1)吓人,使……震惊。在此句当中Raj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虫子让他害怕。(2)失去控制,发疯。小编见过有电影里把freak out翻译成“抓狂”,小编认为翻译得非常巧妙。(3)变得很兴奋或很情绪化。如:Her latest movie just freaked me out. 她的上部电影把我折服了。

  2.Well, do you really think I have a shot?

  你觉得我真的有机会吗?

  【词汇解析】

  对于shot的含义,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射击;开枪”等意思了,如fire shots at (向……射击)、exchange shots (交火)。而在这句台词中,shot在其中是“机会”的意思。Have a shot就相当于have a chance,表示“有机会(做某事)”。

  3.So anyway, last night on video chat, I spent, like 20 minutes, just staring into Lucy’s eyes。

  这么说吧,昨晚视频聊天的时候,我花了大概20分钟的时间望着露西的眼睛。

  【词汇解析】

  video chat 视频聊天。这个短语可作名词,如join a video chat (参与视频聊天)、start a video chat (发起视频聊天);还可作动词,如how to video chat on Facebook (如何在Facebook网站上进行视频聊天)等。

  4. Interesting that you would bring that up when I might go work on a boat。

  你可真逗!我这就要去船上工作了,你就提这档子事儿。

  【词汇解析】

  大家可能都知道bring sb. up有“把某人抚养大”的意思,但在以上台词中的bring that up显然不是这个含义。台词中的that是指对方所说的话,而不是指人。所以,bring sth. up在此的意思为“提出(某个话题)”。

  5.I'm the third wheel。

  我是电灯泡。

  【词汇解析】

  “third wheel”指不发挥任何作用的人和事物,或是在两人约会时陪伴在旁的一个多余的人,即我们所说的“电灯泡”。之所以叫third wheel是因为这样的人就跟自行车上放第三个轮子一样,一无是处。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生活大爆炸美剧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