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快速阅读四步法

2015年07月07日11: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攻克阅读的4步法

  1.解剖文章的第1段;

  2.在脑子里面形成一个作者思路图;

  3.停下来,总结一下文章大意。;

  4.开始答题。

  1.解剖文章的第1段

  积极主动地解读文章的第1段,阅读时尽量记住作者提出的问题(现象或观点),和一些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概念和词汇,如这篇文章讲的是印第安人风俗,光电子显像镜还是讽刺文学。文章的论题是什么,作者想说什么?

  2.在脑子里面形成一个作者思路图

  在脑子里或者在草稿纸上画一个文章的结构思路题。各个段落的目的是什么,主题又是什么?再次提醒,MSE考察的是你的答题能力而非阅读能力。你不必完全掌握整篇文章,了解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其实,你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相反,你应该只读文章段落的第1句,而快速浏览其余部分。当你“读”完这篇文章时,你就能对文章的结构思路有总体的把握。

  3.停下来,总结一下文章大意

  在回答问题前,花几秒钟总结一下文章的思路和主题。

  4.开始答题

  根据你对文章的整体思路来答。

本文选自ddfffff_63244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剑桥英语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