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师虐待孩子(图)

2012年10月25日18:19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的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师虐待孩子美国的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师虐待孩子

  美国父母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时候,把幼儿园是否安全作为选择幼儿园的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次才是考虑孩子可以从中学到些什么。很多幼儿园都有一个共性,不仅在管理上人性化,而且每个细节都充分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很多地方值得国内的幼儿园来借鉴。美国的幼儿园虽然不设专职保安和传达室,出入限制却很严格。以女儿以前的幼儿园为例,进大门必须输入统一的密码,虽然带孩子从里面出来的时候不需要,但是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大门上有个把手,只有家长[微博]用力按一下才可以打开,孩子因为够不到,无法将门打开,防止了儿童从幼儿园里意外走失。另外,家长需在前台区的电脑终端用个人密码登陆,完成签到和签退的程序,终端和园长的电脑相连,电脑里会自动记录下每位家长的到达和离开时间。

  女儿现在上的幼儿园,布局和管理基本类似,门监系统更完善了,在门口处都安装有摄像头,大门不仅需要密码,还需要家长的掌形来识别身份,在为美好办入院手续时,助理就已经提前把我和先生的掌形数据存入机器了,也就是说,即使密码符合,掌形不吻合也是无法进入室内,这样家长就不用再担心密码被盗,验证身份之后,家长仍需人工记录到园和离园的时间。

  幼儿园对接送制度有明确的规定,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家长的权益无论接送,教室里至少 需要二个大人在场,其中一个大人自然是来接或送孩子的。美好新转的这家幼儿园是7 点钟开 门,我也曾问过院长,能不能提前 5-10 分钟把孩子送来,这样我可以早点到班上了,院长的回答是,即使是提前到园,也需等到 7 点钟才能离开。我开始有些不解,后来才明白,幼儿园上的保险只负责早 7:00 到晚 6:00 点的营业时段,7 点钟之前如果发生了什么,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在这之前,除非老师在教室,否则的话,即 使是早到,家长需自行负责孩子在园内的安全,听上去是很死板,实际上是保证了双方的利益。

  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平日里只有家长和指定的人可以接送,如果家长需要他人接送,必须提 前通知,并且授权,他人接送时,还要输入事先告知的密码,并且出示二个带照片的有效证件 才可以,从而确保了幼儿不被冒领和拐带。 通常,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区域按年龄组分为二个:幼儿 toddler 和学龄前 preschooler,根 据年龄组的不同,户外的活动设施也有所不同。推开教室的门,便可以看见开阔的活动场。场 地一般是封闭的,如果哪个淘气的孩子想从围栏的侧门溜到大街上的话,警报就会自动响起。在幼儿园的网站上查到,室外的游戏设施已通过本州社会事务部的安全证明,不仅如此,幼儿 园还请人每月定期检查设备,来尽可能降低潜在的危险。

  女儿转去的这所幼儿园室外的草坪是人工的,即使是下雪天,孩子也不会因为在草地上摸爬滚打,而弄得全身湿透。另外还备有二个安全摄像头,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办公室的监视器,随时了解孩子的活动情况,幼儿园对于老师和孩子的比例也做了相应的规定,对于学龄前儿童,

  室外的比例为 1 比 10,规定至少有二个老师同时在场,如果万一发生意外,一个老师可继续看 护,另外一个可及时处置。

  孩子在滑梯上追逐嬉戏,爬上爬下是常有的事,所以周围铺的都是木头屑或者弹性塑胶 的垫子,起到缓冲的作用,孩子即使摔倒在地,也不会因为太疼而伤到皮肉。

  幼儿园对孩子在室外的防晒安全也很重视,夏日炎炎,沙坑的上方会架起 防紫外线的遮阳蓬。幼儿园要求家长填写一份准许老师给孩子涂防晒霜的授权 书, 防晒霜上贴有孩子的名字, 老师会按照瓶子上贴的标签一对一的给孩子使用, 孩子的皮肤就不容易晒伤了。

  除了室外,室内的安全更加重要,随处可见,室内的家具是按照孩子的高 度设计的,幼儿班上的电源插座全都加上了安全盖,室内体操房 Gym 里的攀岩 墙下都铺上了安全垫,降低了孩子受伤的风险。护士每季度对每个班级的定期检 查,让父母又多了一份安心。为了让父母在主观上具备安全意识,还邀请家长参加 CPR 人工呼 急救的课程。

  家长填写的注册表格上,通常都附有紧急联络人 Emergency Contact 的名 字,如果是孩子在幼儿园里受了重伤,会立即通知联络人,并拨打 911 送孩子去 急诊室,如果是受了轻伤,通常幼儿园里都备有急救包,老师还要填写事故报告 Incident Report。

  (网上下载的事故报告) 这点让我感触最深,不论是大事小情,幼儿园总是主动向家长交代,而不 是等到家长有了疑问后再去解释。有一次,我也从老师处收到一份这样的事故报 告,有个小男孩不小心踢到了美好的鼻子,鼻子顿时流出了血,不一会血就被止 住了,老师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向我说明一下,并且也告知了那个男孩子的家长。 从这件时间可以看出,幼儿园对于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老师对于孩子的时刻关注 留给了孩子一个安全成长的大环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