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英语学习秘籍:三招引娃上钩

2014年12月23日11: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最近看大家再教孩子学英语方面都好火热,想想当初自己也没有对这方面太用心,孩子也是散养,真心佩服现在的这些爸妈们,都太厉害了,一些经验不得不赞一个。

  说是散养,有时候也不得不用心,我自己也总结了一点如何把孩子引上英语学习的“贼船”,哈哈,虽然不是什么好方法,但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大家给顶顶,看看有没有可用之处。

  秘籍第一招: 不认得单词怎么办?

  学单词、认图片,第一玩是打牌。识字卡片、教材里配套的卡片、积木玩具里配套的英文卡片、加上家里自制的卡片,林林总总不下百来张吧!

  1)参照扑克牌中“起5张”的玩法,每个参与者都起5张拍,任意出牌给对方读,能认读出的一方可得奖励(奖励物品自设,可以是颗糖也可以是一个stick),最后牌打完看谁的奖励多,即获胜。

  2)接龙,俗称拖拉机,牌分2堆,轮流出,首写字母相同的单词可以接续。这些个游戏都可以玩很长时间,因为很弱智,但是用英语单词卡来玩又有点点难度,家长[微博]可适度帮助,让孩子多赢牌。

  秘籍第二招:看不懂动画片怎么办?不愿意继续看怎么办? 

  动画片家长一定要陪看,家长自己看不懂也要陪。一方面是好控制看的时间,最主要的是要和孩子一起探讨剧情,说说喜欢的人物、哪些细节最可笑,有人互动陌生的动画片语音就不会那么生硬了。即便一开始和孩子讨论是用中文,都会吸引孩子继续看和听下去,慢慢的里面的画面和声音就会越来越熟悉。娃学的比家长快,家长要一起看跟着学才不会跟不上娃的“激励瓦拉”哦!孩子是很善于模仿的,偶尔蹦出个动画片里的词汇、短语什么的,家长和周围的人一片茫然听不懂的样子,会让他们很受打击的,所以和孩子一起听和看很重要。有共同语言才有激情哦!

  秘籍第三招:学与用的结合,有很难吗?

  在生活中发现 I SPY  去超市的时候和孩子一起看标签或者商品包装、广告招贴,与世界接轨可不是假的哦,好多商品上都印着英文的,和孩子一起找找,哪些是我们认识的?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这份办法很好用,我也是在孩子初期用到这些,后面娃自己自觉了,就不用大人再管,自己都知道该怎么学了,所以论坛小童的爸爸妈妈可以参考。

  就说这些吧,其实有丰富经验的家长这些方法也应该都用过,没用过的家长可以试试,呵呵,喜欢的给之处一下哈!

(沪江英语)

文章关键词: 少儿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