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口语:羊年是我本命年英语怎么说(图)

2014年12月25日14: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年是我本命年英语怎么说羊年是我本命年英语怎么说

  用十二生肖纪年,在我国从南北朝时期就开始了。尽管不能确定十二生肖的确切来历,但因为它的通俗、方便又具趣味性,所以一直沿用至今,成为古人留给我们具有实用价值的一种宝贵遗产。羊年马上就要来了,那童鞋们知道“我属羊”、“羊年是我的本命年”英语都怎么说吗?一起来看看吧~~

  生肖(Chinese zodiac sign)也称属相,是中国民间计算年龄的方法,也是一种十分古老的纪年法。十二生肖,即:

  鼠 Rat/Mouse

  牛 Ox

  虎 Tiger

  兔 Rabbit

  龙 Dragon

  蛇 Snake

  马 Horse

  羊 Sheep

  猴 Monkey

  鸡 Rooster

  狗 Dog

  猪 Boar/Pig

  如果要说“我属羊”,那就是:I was born in/under the Year of the Sheep。介词用 in 或 under 都可以。

  正因为有生肖纪年的习俗,于是在我们这里有了“本命年”的概念。那“羊年是我的本命年”英语怎么说呢?

  Since I am a Sheep in the Chinese horoscope, this is my year。

  在英语里,“本命年” 的地道说法是year of fate或者animal year, 此外也可以看到把“本命年”翻译为 birth year和 big year的。

  所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用英语来说就是:

  This year is my year of fate。

  This year is my animal year。

  This year is my birth year。

  This year is my big year。

  羊羊们大声说出自己的本命年吧!

本文选自五月的天兰兰的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少儿口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