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扩招超出高校住宿承受能力 研究生入学要自己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1/07/19 07:31  北京青年报

  前几天,北京大学2001级研究生小刘给本报热线发来电子邮件,写道:“在姗姗来迟的录取通知书中,夹有一份附加的通知,声明不能解决所有计划内学生的床位,要求学生写出同意自己解决住宿的保证书交到院里。”

  小刘告诉记者,今年招收的新生全是计划内的,但大家接到的通知不一样。有的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有的必须自己解决。她的同学中有12个考上本校研究生,6个都得自己解决

  记者从北大宿管科获得的一组数据能充分体现床位供需之间的悬殊:今年北大毕业本科生2338人,招生2500人;毕业硕士生1050人,招生1650人;毕业博士生357人,其中60人延期,招生550人。算下来,北大今年大概有近1000名新生没有床位。北大负责后勤的校长助理鞠先生对记者说:“学校只能提供这么多宿舍,实在没办法了。每年的扩招已经超出了住宿的承受能力。其实也一直在校外找房源,可是很难。等新宿舍建好后,情况就会好转。如果学生不想自己解决住宿,可以保留学籍,明年再入学。”

  北京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毛祖桓教授认为,高等教育的普及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但并不代表所有的学校都要扩大招生,高水平的学校保持适度规模,才能确保教育质量。(程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明年全国研究生扩招放缓 有关人士称招生压力较大 (2001/06/13 16:44)
未来五年高校持续扩招 普高和成高每年提高10% (2001/06/10 12:03)
北大今年将在上海扩招 (2001/06/01 14:16)
2001年MBA联考扩招将集中在新试点院校 (2000/11/08 10:57)
中科院今年扩招研究生1500人 (2000/11/02 09:18)
上海:考研持续升温 明年研究生扩招30% (2000/10/18 11:01)
观点:MPA热起来,意义远超出“学位”教育本身(2001/07/18/ 15:00)
关注MBA:受什么教育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做同学(2001/07/18/ 14:58)
去外企读MBA 结识有价值的校友(2001/07/18/ 14:50)
上海研究生招生新思路:大学成绩取代专业考试(2001/07/16/ 14:03)
考研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