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猎头公司盯上传媒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4:15  北京青年报

  在W报社任部主任的Y先生最近接到了一家猎头公司的电话,电话中说:我们得知您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现在有新报纸想聘请您当该报的副总编,希望能见面谈一谈。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Y先生感觉很意外,“从前也有人向我提过跳槽的事,但多数是圈儿里的朋友推荐,真正遭遇猎头还是头一回。”被猎头盯上自然是件好事。以往“猎人”们喜欢盯着那些专业技术或管理型的人才,作为传媒人渐入猎头视线应该说是这两年才有的新鲜事。分析原因最主要的是这两年新闻人才的身价正在看涨,随着入世的临近,媒体之间的竞争也将愈演
愈烈,帮助需要新闻人才的单位挖到合适人选,“猎人”们正将部分视线向传媒业转移。

  有数字表明,目前至少有200家以上的报纸在“分割”和抢占北京报业市场,这个数字比素有报业之都“密不透风”之称的香港还要高出3倍之多。有人指出:事实上,媒体大战的背后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泰来猎头公司老总纪云说他们的公司这几年就曾为十几家新媒体物色过人员。

  具体谈到哪类新闻人才在市场中会受宠,对媒体情况比较熟悉的纪云分析认为:懂管理、会经营、业缘好的从业人员易受重视。纪云介绍,由于猎头公司的形象并不为大家熟知且业务费用也较高,一些新媒体在招人时多选择传统的公开招聘或业内推荐等形式,还是很少会考虑请猎头公司来选人。现今通过猎头公司找的人选也多是管理和发行的负责人,资深记者有时也会被挖走,但普通的编辑、记者和从业人员还是很少会被猎头盯上。如果你也是一个新闻记者或是传媒工作人员,想评价自己的能力和业绩吗?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数一数或等待着猎头公司的电话。如果你经常接到猎头公司的“骚扰”电话,恭喜你,你或许可以向总编暗示点什么了。是人才就不会被猎头们错过,接到这样的电话不是一件坏事,起码你可以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文/本报记者陈焱)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猎头高手帮你支招:应聘者VS面试官之八大秘诀 (2001/08/16 15:54)
人才市场将对外开放 猎头公司面临大比拼 (2001/08/10 11:45)
应对国际猎头公司竞争 国内人才中介打造“航母” (2001/08/09 11:17)
科技“猎头”在行动--首家科技人才中介公司探访 (2001/07/21 11:42)
上海首家科技“猎头公司”挂牌 (2001/07/08 14: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