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如此谋生:一些女孩自愿当“私秘”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09:35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记者遇到小于纯粹是一个意外。

  决定从家政公司“撤退”的时候,记者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这个已经转行去做策划的朋友以前也是某家政公司的老板,她听了记者最近的采访,以一个业内人士的口吻说了句大实话:“也不能全怪公司,实际上去做私人秘书就有那种意思在里面。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不少女孩都是自愿的,家政公司并没有强迫她们。”

  据这位知情人士介绍,真正去找专职秘书的,不会去这种家政公司,而会去人才大市场。真正去做专职秘书的人,也不会去家政公司交钱请其做中介,也会去人才大市场。

  通过这位朋友,我见到了小于。朋友的介绍让我对小于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但见到她时,她那带着风尘气息的漂亮和从容仍然让我吃了一惊。小于今年25岁,她是那种脸部的器官组合在一起极富立体感的女人,长长的眼睫毛扑闪扑闪的很有诱惑力,头发泛着栗色的光芒洒满在肩头。

  小于的嗓音有点喑哑,低低的带着温柔的气息。一开口,她就告诉我她一开始就明白自己在干什么,今年她做这行已经三年了,每年都被不同的老板请去当“私秘”。刚开始去家政公司登记做秘书的时候,小于就已经想得很清楚了。这是一条短期内积累财富的捷径,对于像她这样缺少一技之长的女子,在深圳,只能去工厂打工,但打工太累。从小娇气惯了的小于没有这份打工的决心,于是小于想到了接近有钱人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们当“秘书”。

  小于很坦白地告诉我,最多的时候她在三家公司挂了号。如今,小于给一个固定的香港老板当专职“私秘”,并且给另一个老板当兼职“私秘”。小于告诉记者最近她在考虑收手了,钱赚到了,目前应该考虑其他事情了,内地还有男友在等她回去结婚。

  小于听说我也想介入这一行时,没有阻挠,只是说要想清楚,可能会遇到一些骗子,也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她说,曾经有一次她与一个老板第一次见面,就被其用酒灌醉并毒打了一顿。小于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被毒打的故事:“遇到变态狂了,但这种事又不好报案,只有自己小心了。”说完这话,小于的嘴角轻轻地扯了一下。

  为了生计,为了“发展”或者更简单的一个字“钱”,难道就可以不要尊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些公然在媒体上打出漂亮广告的家政公司与色情行业的“妈咪”、“鸡头”有何区别?这应该是一个急需社会关注的问题。(本报记者刘虹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应聘女秘书之四 谭先生想找对象 (2001/09/06 12:26)
深圳一公司推销“生活秘书” 暗访女记者几次历险 (2001/09/05 18:23)
记者几次历险 推销“女秘书”的公司交了底 (2001/09/05 11:40)
诚征女大学生当秘书 原来他想金屋藏娇 (2001/09/04 15:29)
如此招聘女秘书--漂亮脸蛋成了通行证 (2001/09/03 09:48)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