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了 穷学生求职省钱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3 16:29  生活时报

  1.守株待兔法将设计好的个人简历、证书等复印件递交人才中介机构,并主动与其联络,谋求就业信息,此为守株待兔法。因为中介机构信息多、服务周全。

  2.一条鞭法出外寻找工作前,先设计好合理路线和时间,并事先打电话确定该单位人事主管是否有空,这样,在同一线路上即使一家跑空还有下一家单位可供选择,既节省时间和金钱,办事效率更是大大提高。

  3.合伙租赁法对于费用较高的一些一次性用品如服装、公文包等,合伙购买个人自然可少掏腰包,对于通讯工具,如呼机、电话等,采用租赁法则很划得来。

  4.薄利多销法据调查,求职者花在个人资料复印上的费用超过总费用的1/3,借助生意上的薄利多销法,与同伙人联合大批量复印,自然增加了与老板讨价的资本。如果采用复印机速印法(一般速印点都要求单张至少要速印30份以上),则价格又可降一半。

  5.扫描聚焦法应聘中,察颜观色,如主考人员对你兴趣不大,应懂得及时放弃,将有限资金集中放在有把握的公司上。

  6.求同存异法去外地大城市应聘,每夜不菲的食宿费令每一个大学生瞠目结舌,如你能注意到内外差别、城乡有别,来往方便,只需每天多付两元车费,而房租食宿可节省70%以上。

  7.苦练内功法以上技巧都是被动省钱,如你能在日常学习中苦练内功,“筋骨强健”,求职无形资本大增,可少花不少冤枉钱,如能在某一领域作出了不俗业绩,声名远播校内外,自有人三顾茅庐请你出山,反倒有公司提前支付薪金供你零花。(柳叶青)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身份证复印件被人办理手机入网 求职未成债上身 (2001/09/11 14:06)
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求职难闯“肉麻”关? (2001/09/11 13:06)
求职故事:黄头发也有错吗? (2001/09/11 10:16)
求职心路历程:我在“网”上“卖”一回 (2001/08/30 11:20)
个人求职单位招工职介所不收钱 (2001/08/29 17:19)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宏志网校征代理
  • 燕园MBA秋季辅导
  • 您想到德国发展吗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济南
  • 大概念英语火泉城
  • 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上海
  • PCEC夏恩英语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