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影坛上的师生恋--英国电影《教室别恋》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6 20:54  新浪教育

  还记得这部灰色的、慢吞吞的电影吗?还记得那个美丽少年渴望的眼神和风韵犹存的女教师欲望的喘息吗?时间也许久了,经典对人心灵的震荡并没有随岁月流逝而褪去当初的颜色,只不过那永远都是灰色的。现在,让我们重温一下这段难以名状的故事:

  那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少不更事的十五岁少年史迪,一个三十七岁的女教师丝奥丽,两者发生了一段师生恋情。一个对成熟异性充满热切期待,一个对少年情意寄注深切
爱意。纵使年龄差距,甚至社会道德不容,就在两眼深情一刻,又怎能阻止激情迸发……

  二战期间的瑞典马尔摩的某中学,来自斯堪的尔摩的俊朗少年、15岁的史迪与其他同龄人一样,处于青春性萌动期,新学期伊始,史迪喜欢上自己美丽的生物教师、37岁的维奥拉,在无顾忌而显得幼稚的表达中被放荡的维奥拉接受,从此堕落在女性温柔而带有占有欲般的甜蜜中,并为此拒绝了同龄女孩爱的要求;将他误以为来家中补课的维奥拉的丈夫谢尔带他一起欣赏古典音乐,并给他讲经营之道,史迪逐渐受到谢尔的影响,喜欢上听音乐,为此与专横的父亲发生冲突。真相终于暴露,出乎意料的是谢尔并没有对他采取行动,而是满怀痛苦冷静的质问,之后带他一起听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史迪从维奥拉处得知事情的真相,维奥拉始终将自己的丈夫当作自己捕获的爱的人质,猛然惊醒的史迪决定离开维奥拉,并接受曾向自己示爱的女孩。此时史迪得知自己崇拜的哥哥西格在战争中遇难,史迪与父亲在悲痛中和解;维奥拉不甘心,利用职权展开了报复……

  (此片荣获1996年柏林影展银熊奖和蓝天使奖,1996年瑞典GULDBAGGE AWARDSD的GULDBAGGE奖,曾是奥斯卡最佳外语提名影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师生恋须申报(2001/09/27/ 17:38)
意大利一教师丧心病狂 向学生求爱不成杀人自杀(2001/09/27/ 17:33)
爱情游离在你我的身份之间(2001/09/26/ 20:11)
往事如过眼云烟 想说爱你不容易(2001/09/26/ 18:02)
一样男欢女爱 相差三十岁的师生也相恋(2001/09/26/ 17:11)
灰色恋人--解读校园师生恋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