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市83000人月底通过WTO培训 入世在即培训忙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9 18: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人事局了解到,到本月底前,北京市将有8.3万人通过WTO相关知识的培训考试。今天上午,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的孙凤武告诉记者,目前18区县各委办局培训已经结束,现已进入考核阶段,“8万多份结业证书正在加紧印制”。

  “WTO知识是提高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其中一个方面,”北京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张处长介绍,我国入世前夕,本市公务员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加强对WTO知识的了解。在应用方
面,主要是学习货物贸易及应用、服务贸易的总协定及应用、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的概述和反倾销方面的知识等。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市人事局和市委组织部、市科委就已联合下发关于举办《机遇与挑战———加入WTO基础知识讲座》的通知,5月份开始着手实施培训WTO人才的计划。有关WTO的培训教材都是请国内知名专家编写,最后以题库的形式考试。下一步,本市将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人员进行专门的知识培训,如从事贸易、文化产业方面的人员都要接受相关知识的培训。

  张处长透露,今后一段时期,本市将对99000名公务员加强英语培训,同时与市信息化办公室一起组织对公务员进行电子政务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均没有年龄与职称限制,培训后要求公务员基本掌握英语日常用语和计算机使用知识、网络操作技能。所有区县、委办局的计算机中心都要进行检查和培训资格认证,看是否具备培养人才的条件。随着加入世贸组织的日期越来越近,要求国家公务员了解和掌握WTO知识是刻不容缓的事情,本市下一步还将有针对性地针对不同人员,如从事贸易工作和文化产业的人员,进行专门的相关知识培训工作。(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李永寿陈岩)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获执业药师资格有了新途径(2001/10/19/ 10:26)
今年北京导游资格考试将取消补考(2001/10/19/ 10:25)
我国海员考试体系获得国际认可(2001/10/18/ 12:49)
正就具体问题进行协商 “剑桥秘书考试”今年不考(2001/10/18/ 12:48)
你想当“同传翻译”吗? 一小时报酬1000美元(2001/10/18/ 10:37)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