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在职场:坚守诚实也可成就辉煌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6 10:55  人民网-市场报

  1935年,世界经济危机时,阿瑟·因佩拉托雷刚10岁,首先在一辆大运输卡车上当童工,每天向100家商店递送特别食品,干12小时的工作只能挣一个三明治、一杯饮料和50美分。在没有食品递送的日子里,他在街角的一家糖果店工作。一天,阿瑟在桌底下拾到15美分并把它交给了老板。老板扶着他的双肩告诉他,钱是他故意放在那儿的,为了试探能否信任他。后来,阿瑟一直在那儿工作到上完高中,他用自己的诚实在美国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保住了自己的工作,再后来,他做许多事,也遭遇过许多失败,但他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在糖果店
学到的关于信任的一课。最终,他成了美国新泽西州曼哈顿航运线的老板兼APT卡车运输公司的总裁。诚实,使他成就了人生的辉煌。

  美资企业雅利安公司准备招聘4名中国高级职员,一名青年成为10名复试者的一员。复试由总经理贝克先生主持。当那名青年走进小客厅时,贝克先生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迟疑片刻,转而一脸的惊喜,并紧紧握着那青年的手,用流利的中文说:“原来是你,我找你找了很长时间了!”接着他激动地转过身对在坐的几位“老外”说:“先生们,向你们介绍一下,这就是从昆明湖中救我女儿的那位年轻人!”没容青年解释,贝克先生就把他拉到身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又一个劲地说:“真抱歉,当时我只顾着女儿,没来得及向你道谢。”青年人感到很突然,他竭力抑制住自己,坚定地说:“很抱歉,我以前从未见过您,更没救过您的女儿。”任凭贝克先生如何“感谢”,青年总是一口咬定“从未救过人”。最终贝克先生露出了笑容:“年轻人,我很欣赏你的诚实,你复试通过了。”其实,贝克先生根本就没有女儿,而此前有7名复试者就因他的“女儿”而惨遭淘汰。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实无敌!诚实是万丈高楼傲立苍穹的根基,是大海航船劈波斩浪的罗盘。“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坚守诚实,就能让生命绽放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崔鹤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场资讯:“入世”后哪些人才最紧缺 (2001/10/23 16:08)
职场生涯:office趣味流言板 (2001/10/19 11:01)
职场资讯:五类老年人才颇受欢迎 (2001/10/16 17:57)
职场中如何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2001/10/06 15:37)
人在职场:穿上“红舞鞋”都市白领都怎么了? (2001/09/29 16:16)
人在职场:工作中受了伤你该怎么办? (2001/09/27 11:28)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