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报名队伍甩出“之”字长龙 网上报名显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2 10:36  中国青年报

  从11月10日起,200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在全国各高校展开,同时进行的还有MBA法律硕士等学位的入学考试的报名。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北京各大高校报名点,度过了紧张而有序的两天报名时间。

  11月10日一大早,中国人民大学的报名点就有人开始排队。等到8点钟报名开始的时候,队伍已经排成了近百米的长龙。

  人大现场的报名大致上分为了两种,一种是已经在人民大学的网站上填写了自己资料的人,只需要先照相,交纳费用,然后校对网上已经填写的个人信息卡,确认后签字,领取简章和资料后就可以离开了。第二种是没有在网上报名的人,就要先查阅招生目录,交验证件,然后才能重复以上程序。

  一个已经在网上报名的人,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办完了一切程序。他解释说,资料自己在网上已经写得很详细了,所以很多填表的程序就省了。网上报名的队伍不断地向前移动,现场报名的队伍半天才移动一下,队伍中不断有人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到网上去报名?”

  报名现场,排成了4条长队。不时有人在问,“这支队伍是在网上报名的吗?”“这支队伍是报考MBA的吗?”也有些报名的人,不看报名地点的说明,也不问别人情况,盲目地跟在别人的后面排队,可是等到交钱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站错了方向。

  在北京大学,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孩由父亲推着来到了报名现场。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她告诉笔者,自己是通过自学才获得报考研究生资格的,所以今天一定要亲自来看看报名的现场,品尝自己奋斗的喜悦。现场黑压压的人群似乎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她表示一定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参与竞争。为了照顾她,现场排队的人群纷纷给她让道,父女俩没有排队直接进了报名的办公室。

  报名点也成了考研辅导机构最好的战场。各种各样的辅导机构蜂拥而至,在队伍的中间散发着他们的名片和资料,印有“考研策略”、“英语辅导必胜”等字样的传单满地都是。

  11月11日,报名现场火爆的场面比前日略有改变,但“之”字形的长龙仍然排出了老远。(实习生 李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考研报名第一天:北京多所高校报名点目击 (2001/11/12 09:43)
考研热浪袭人 广东主要高校扩招三成(附图) (2001/11/08 16:00)
考研报名昨天开始 中山大学报名点排长龙 (2001/11/08 13:59)
考研政治辅导:形势与政策复习重点与命题方向 (2001/11/06 11:39)
新政策引人关注生源战打得正酣-透视2002年考研热 (2001/11/05 10:42)
考研更容易了吗?--2002年研究生考试的热门话题 (2001/10/31 10:37)
2002年考研加听力 专家指点知彼政策晓己对策 (2001/10/30 11:32)
考研报名第一天:北京多所高校报名点目击(2001/11/12/ 09:43)
不保证质量取消教育资格 专业学位教育要提速(2001/11/10/ 14:37)
江苏省2002年招收硕士生1.2万余人 10日开始报名(2001/11/10/ 14:21)
浙江财经学院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9/ 19:01)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0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2001/11/09/ 18:59)
研究生入学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大奖请进!
:北大燕园MBA辅导
   清华创业锐信培训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Web 韦博专业培训
   你前途的完美选择
:哈佛大学系列讲座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迎春货运安全快捷
   汽车租赁在中汽
:英语充电选大概念
   具雅思好出国留学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