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挖掘培养专门人才 WBSA商务策划师认证渐热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5 16:20  人民网-市场报

  WBSA是世界商务策划师联合会的英文简称,它是以挖掘、培养、服务、发展商务策划专门人才,全方位发展商务策划业为核心宗旨的世界性专家组织。目前,该组织在加拿大、英国、南非、马来西亚、美国和中国等地设有国家级发展机构。经WBSA认证的商务策划师是被国际公认的。目前,全世界获得认证的商务策划师约300人,培训量在3万人左右,有约500家企业在尝试着用WBSA规范建构企业企划部门。在北美和欧洲,WBSA证书的拥有者被视为知识经济的开拓者,主要从事项目投资策划,投资基金管理和营销方案制定等关键性工作。他们
在企业中的目标角色通常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监等高级职务,或担任企划部、营销部、公关部的部门经理。

  WBSA在中国

  策划行业在我国还是个新兴行业,自8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十分活跃。但就整个行业来说,不但缺少科学管理,而且市场行为极不规范,因而受到的非议也较多。为进一步规范国内策划业,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1999年初,由时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常委、WBSA轮值主席史宪文教授以商业特许的方式在国内进行了引入WBSA规范的试点;2000年7月,向WBSA常任理事会提交了中国试点报告。2001年6月,北京世策联商务策划咨询中心成立,并向WBSA正式提出了特许申请。同月,WBSA向该中心颁发了特许证书。

  截止2001年9月底,全国共设立了北京、上海、深圳、大连、成都、沈阳、青岛、鞍山8家城市特许咨询机构,另有一批城市的申请机构被列入考查对象,在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内设立了单项研发机构,旨在把科技创新与商务创新结合起来,改造技术经纪人队伍,提高科技向生产力的转化率。目前,全国直接认证的商务策划师近80位,通过考试认证的助理商务策划师近200位,参加WBSA培训的总人次已突破2000人。他们已开始在政府部门特别是在企业崭露头角。

  WBSA教育模式———商务策划师需要有伯乐识才

  WBSA可按商务策划师的水平标准去挖掘商务策划师,经过一定的培训,再发给合格者“WBSA商务策划师水平证书”,使他们名正言顺;一整套的考核与自验办法,让那些商务策划领域的“新生代”及时认清自我差距,使之有个奔头;一整套的科学教育方法,使那些有志于策划业的人士加速职业化进程。

  WBSA与你———“知本家”热拿洋执照

  有关专家预言,新的世纪将是一个策划的时代,商务策划将成为21世纪发展前景良好、收入丰厚、就业较稳定的热门职业之一。商务策划的核心就是商务创新,它已越来越成为企业争取发展的必要前提和灵魂,也是企业间竞争的核心环节和关键所在。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正是缺少各种商务策划人才,商务策划师将成为为企业制定战略、优化生态、配置资源、创新营销的先导型商务人才,并不断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WBSA认证———注重素质和实战能力的认证

  与国内认证不同的是,商务策划师认证可以不考试,而侧重对申请人实际操作的案例考核。世界策联对各种认证申请人资格的认证顺序是:案例优先申报,经验申报次之,理论申报再次,培训应试最后。申请人最好提交其主持或参与过的案例,其次是其“独到的商务经验”。有时,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却恰恰表明了你的创新之处,所以,即使在商界工作时间不长的职员,也有可能胜过那些理论型人士,更能被WBSA所看重。

  所以,即使在商界工作时间不长的职员,也可按WBSA优先看中。一位在中关村经营电脑连锁店时间不长的业主,由于运用了虽不起眼但很奏效的营销策划,不仅使自己的生意越办越红火,而且也得到了WBSA的策划师认证,证明了自己的策划才能。

  WBSA商务策划师中国区统一考试每年举办两次,考试范围为商务策划原理和商务策划实务两个部分,近期考试时间在2002年1月。(晓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WBSA世界商务策划师职业认证渐热中国 (2001/10/31 14:42)
点子大王可评职称 最高层次为“商务策划师” (2000/03/31 02:48)
我国40人获国际商务策划师证书 (1999/12/30 10:26)
下世纪最热门职业:国际商务策划师 (1999/12/27 13:19)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调整具体方案(2001/11/14/ 12:53)
《法官法》新规定:不考“大本”甭当法官(2001/11/14/ 11:33)
停5增6调整1科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作较大调整(2001/11/13/ 10:45)
培训前沿:秘书该掌握哪些职业技能(2001/11/09/ 16:10)
三年别进考场 河南漯河严处240名资格考试舞弊者(2001/11/09/ 13:28)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