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那个叫“性”的知识谁教你? > 正文

武汉父母几乎不与子女谈论性教育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11/29 17:22  长江日报

  当孩子问“我从哪里来”时,很多家长不知如何做出科学的解答。市计生协会有关负责人近日指出,这说明家庭、学校、社区开展的相关教育仍存在许多空白。

  市计生协会“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显示,青少年获得的性知识大都来自黄色书刊、黄色录像、不健康网站、非法服务场所、电话咨询等非正式渠道,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等正式渠道几乎从不涉及这一敏感领域。

  调查中,当问及“家长在家里是否主动向孩子谈论有关性的知识”时,家长都说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发生,至于孩子是否会向自己提及相关问题,家长的回答也是否定的。

  几乎所有家长坦陈,自己也缺乏相关知识,更谈不上教育孩子,很想有机会学习有关内容。而且,家庭缺乏或回避性教育,容易对孩子产生误导。

  有位妈妈举例,女儿曾问,自己从哪里来?她答,是爸爸在自己肚脐上种了一颗豆子,以后就生出了你。过不多久,女儿和一位小男孩玩耍时,让他把豆子放在自己的肚脐上,她对惊奇不已的妈妈解释,自己也想生个孩子。

  学生、老师不约而同指出,学校的生理卫生课成了摆设。70%的学生没有上过课,通常是自己看教材,就算老师上课,也是讲些皮毛,学生真正想了解的老师避而不讲。而且学校一般把这门课设在初二、初三上,这与当今青少年的生理及心理发育现状不同步。他们提议,小学就应开展这项教育。

  此外,社区的性与生殖健康服务也只提供给已婚夫妇,对青少年则是空缺。(记者谷萍通讯员张振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性教育调查: 还有家长不知青春期(2001/11/29/ 17:20)
性要怎么谈--家长要补性教育课(2001/11/29/ 17:14)
一大学生坦陈所受到的性教育(2001/11/29/ 17:13)
研究称性教育比禁令更能减少未婚先孕(2001/11/29/ 17:05)
研究发现性教育观会影响人格形成(2001/11/29/ 17:04)
那个叫 “性” 的知识谁教你?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