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美国PMI看好中国培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4 15:24  北京青年报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董事会主席伍的沃先生在题为《未来的黄金职业——项目管理》的演讲中指出:“在过去的5年中,全球的PMP学员从5000人发展到3万人,如此大的增长意味着项目管理认证是个人和雇主都需求的产品。我们从中国合作伙伴处了解到,中国对PMP的需求增长同样很旺盛。”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创建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和项目管理专业认证制度已经成为全
世界公认的标准,PMP证书是一项国际通用的资格证书。在国外持有该项任职资格的人士年薪达10万美元。

  国家外专局钱铮处长认为:“中国加入WTO后,拥有国际通用资格证书的人才会在国际化竞争中给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PMP人才抢手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参加一些国际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时,参与人员具有PMP资格将会获得加分。”据介绍,自从PMP项目2000年引入中国,已有5000多人接受了培训,近千人参加PMP考试,大约300人拿到PMP证书。

  随着中国正式加入WTO,国内的项目管理教育也呈现出了新的特点。各种项目管理课程越来越多地引入到国内。赛昂(www.sailcon.com)中美英项目管理联合培训基地,作为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授权的教育提供商,日前与中科院研究生院联手推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项目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由中英美专家联手推出的参考国际通用规范的项目管理研究生课程,包括专业课(项目立项和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评估和风险管理、沟通管理和项目管理情景教学等)与行业案例课(金融行业项目管理案例、工程建设行业项目管理案例、IT行业项目管理案例等)。

  据悉该班将正统的学位教育与职业技能资格培训相结合,强调在项目管理中应用国际流行的相关计算机技术,使学生掌握在工作实践中的技能优势;在进行传统教学的同时,学员有机会深入到企业进行实地观摩、听课、与不同层次的管理人员座谈,真正体验项目管理的运作——亦即情景教学。课程所安排的知识架构中还包含相关学科的知识与技能,比如在讲述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法时将引入社会学中的定性研究方法、数学中的定量分析方法;在讲述项目管理软件应用时将介绍相关计算机科学知识并进行上机练习。通过和专家的互动式交流学习,学员可系统地掌握项目管理标准九大知识领域的内容,并了解本行业现代先进的项目管理知识与技能。学员在攻读研究生课程的同时将接受国际通行资格——美国项目管理专业人员(PMP)资格证书的考前培训,使学员在正规学院派学习和职业技能学习两方面都有所收获。(燕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培训前沿:IPMP与PM有何区别(2001/12/04/ 15:10)
安徽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调整(2001/12/04/ 11:59)
部分国际IT认证将变脸 你准备好了吗?(2001/12/03/ 16:54)
求证须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变脸(2001/11/28/ 17:30)
采购也有认证了 权威认证确认世界水平(2001/11/28/ 15:13)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