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薪水要求高择业太挑剔 2002年本科生就业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7 15:17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上海交大就业办获悉,200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特别是本科生不容乐观。因此,有关专家提醒毕业生,要降低就业期望值,特别是薪酬等择业标准。据了解,明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主要反映在几方面:一是部分岗位需求大大减少,以交大为例,去年一些需求大的用人单位,如证券类企业,今年的需求几乎为零,同时一些IT行业也都相应裁员;二是单位提供的薪酬显著降低;三是就业竞争激烈:有些岗位会有专科、本科、甚至研究生同时竞争。但不少同学的就业期望值没有降低,以交大动力学院为例,2000届研究生期望
薪酬为3000元,而2002届研究生期望薪酬就上涨到4000———6000元。还有不少人以“单位没有知名度”或是“科研单位比不上外企”等理由放弃了一些好机会。对此,交大就业办的朱健老师指出,毕业生应当积极调整心态,提高择业能力,拓宽就业范围。

  明年就业局面冷中有热,如微电子行业、保险业、科研单位都增大了用人需求,因此毕业生不必只瞄准以往就业的“热点”行业。同时在工作单位、地域的选择上也不要拘泥,交大电信学院的一位女研究生签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月薪高达8000元。(记者陈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先就业后择业 应届大学生就业又有新观观 (2001/12/26 10:54)
专家点拨择偶标准:男士以貌娶人 女性择业而嫁 (2001/11/30 11:29)
求职心理误区影响大学生择业“可心”程度 (2001/11/27 16:35)
打工不如当老板 年轻白领择业新观念 (2001/11/14 14:09)
择业提示:择业应该了解的三大问题 (2001/11/14 14:13)
根据什么来择业--人才择业中的自我分析 (2001/10/22 16:16)
年轻白领择业观念正在悄悄改变 (2001/10/11 14:59)
重“生存空间” 高薪不再是大学生择业的唯一标准 (2001/08/02 17:14)
月薪低于五千不干? 一些毕业生应聘语惊人(2002/03/19/ 08:26)
管理纵横:如何进行薪酬激励?(2002/03/19/ 08:17)
李东生:薪酬其实很重要(2002/03/19/ 08:13)
月薪万元聘公关 掉进陷阱苦难言(2002/03/19/ 08:08)
人才招聘广告“别出心裁” 不敢要高薪者免谈(2002/03/18/ 22:30)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