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评点叱诧2001年8大培训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7 16:33  王府培训

  1)北京申奥成功带火英语培训

  2001年7月13日夜,中国人终于将奥运会的火炬迎回了家。中国北京即将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国际化的语言---英语也成了一种时尚。霎时间,全国上下,从80岁的老人到刚会说话的小孩,就连北京郊区胡各庄农民每逢双休日,从联合大学请来老师教村民们学英语。

  但是人们的热请往往是盲目的,为奥运学英语,各种大大小小的培训班层出不穷。有公办、民办、单位办,居然还有街道办、村委会办......。可是这些培训班的质量令人生疑。

  2)加入WYO培训引无数培训竞发烧

  中国刚刚入世,有关WTO培训的巨大商机便已经在全国爆发了。报纸上,频频出现有关WTO培训的广告;书店里,读者排队购买WTO书籍成;高校里;一个接一个的关于WTO的讲座。

  WTO的话题一直陪伴国人走过了15年的历程,而就在国人期盼到这一历史性时刻之时,每个人又似乎对WTO是那么的陌生。在WTO成了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国际语言时,看准机会的人们纷纷将培训重点瞄准了WTO。

  在有关WTO培训的热浪至今不减的今天,有专家提醒说,参与商业性培训首先要注意讲座的质量,看是否有重量级授课的专家;其次要“物”有所值,避免上当受骗。

  3)高校毕业生学历、资格证书一个都不能少

  以前,大学毕业生的口袋里装着毕业证、学位证奔赴美好的前程。可是,今年的大学毕业生,面临着残酷地就业压力,如果没有一些有份量的资格证书,想获得一份美好的前程是很难的。

  毕业在即,也是学生们考证最热的时期。其中,IT和英语的培训最为火爆,雅思、BEC、ORACLE、Microsoft、Cisco等资格证书也成为用人单位考核人才的依据。

  我们建议大学生们除了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可以考虑进行一些资格考试,培养个人的职业能力。

  4)爱普隆重登陆

  年关已近,人们都沉浸在总结,回顾一年的成败得失时,爱普却是粉墨登场,带来了不少争议。有人说,“托福”主要侧重测试考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爱普”则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掌握国际和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又有人说,爱普初入大陆,其复习资料较少,不利于考生准备;其次,接受院校有限,目前只有北美为数不多的学校接受“爱普”成绩,所以要成为出国英语的霸主还很难。

  这都是一些预测,谁胜谁败,还得看以后发展。

  附:12月9日消息:美国已经决定对申请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英语资格测试作出重大调整,一项名为“爱普”(APIEL)的国际英语测试计划将于明年5月10日开始实施。

  5)王府培训打造完美职业人生

  2001年是培训混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有许多培训公司开业了,又有许多倒闭了,对于培训市场是众说纷纭。

  王府培训在这一年的夏天顶着“劣日”开始了职业培训的生涯,在国贸、亚运村、中关村、方庄等地,设置了高档的培训教室,在师资、教材、教学管理上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许多人都发出了质疑,而王府培训CEO史强育力排众议,他认为,王府培训优势在于真诚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学员打造完美职业人生,欺骗和劣质在王府是绝对不允许的。

  6)雅思和托福大比拼

  2001年雅思打破了托福一统天下的局面,雅思、托福之争也拉开了序幕,无数的专家拿两者作比较,是取雅思,还是舍托福?

  但我个人认为,雅思和托福并没有冲突。如果去英联邦国家,就考雅思。像澳大利亚,它只接受雅思成绩。如果要去美国,就考托福,雅思还没有得到广泛承认。

  小贴士:

  雅思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Testing System)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及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考试。现在,它已在全球105个国家设有224个考试中心。英联邦国家高等院校均认可雅思考试为英语语言能力测试成绩。近年来,雅思开始向北美拓展,已取得北美63所大学的认可。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asa Foreign Language)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在全世界举办的针对母语为非英语的人进行的英语水平考试。题目基本为客观题,全部时间为3.5小时,满分800分。托福是出国留学到美国、加拿大的必备考试,美国和加拿大已有超过2400所大学和学院承认这项考试成绩。

  7)网络培训的春天

  在培训教室,学员们带着耳机,正跟着电脑里面的E-learning课件,聚精会神地学着各自的内容他们有的学微软MCSE,有的学Cisco。网络培训和传统面授培训完全不一样,没有分各种班或者各种学科,只要把一套培训课件安装到教室里面,就好像请了几十位计算机专家。

  这就是时尚的E-learning学习法,越来越受到各类人才的青睐。获得专业的网络技术认证培训,已经成为广大从业人员涉足IT行业发展的一条捷径。更有人说,网络培训已经走入了美丽的夏天。

  8)洋证书家族“八大金刚”

  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认证)、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认证)、CISA(信息系统审计师认证)、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PMP(项目管理资格认证)、WBSA(商务策划师认证)、HIAA(医疗保险资格认证)被称为洋证书家族“八大金刚”,八项全球通用的资格证书,不仅它是能力的体现,也是身份的一种象征。

  洋证书的登陆,也成为培训市场的一大热点,为了到优秀企业拿高薪的敲门砖,培训和考证日渐火爆。据业内人士分析取得这些洋证书是不容易的,而国内的培训机构并不成熟,难以提供良好的考前辅导。(文/熊靓)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Oracle认证培训内容 (2001/12/26 16:03)
新人最少培训80学时 “充电”忙坏公务员 (2001/12/21 11:15)
既拿“洋证”又充电 WBSA培训登陆申城 (2001/12/20 13:30)
透视日渐火爆的职业培训 (2001/12/17 17:39)
如何制订完整的培训方案? (2001/12/17 17:4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