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摄象机记录紧张生活 考研学生上演“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7 15:41  北京青年报

  即将参加考研的学生在人们的想象中应该是一种心无旁骛的紧张生活,而25岁的考研生崔毅却要在考研前夕,让电视台把自己的考研生活真实地记录下来。

  崔毅参加拍摄考研纪录片缘于该片摄制组去年11月底在北大BBS上登出的一个帖子:寻求考研生拍摄考研真实生活,可为参加拍摄者提供北大校内住所。当时崔毅刚刚辞掉了工作准备考研,住在朋友家里,正需要住处复习,同时他也觉得能“上电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我觉得这样的机会难得。这对于我个人而言是考研在我人生经历中的真实记录,这将成为我奋斗的一段历史,也可以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到一些新鲜的东西。”于是崔毅便进行了试拍。

  该片的拍摄方式很特别,摄制组中的两个人和四名被拍摄者同住在一间学生公寓里,其间拍摄可以随时进行。“四个人当中有考研的学生,也有在找工作和准备出国的研究生,还有租住在学生公寓里、经常在北大听讲座的校外人员,各有不同的经历。”该片编导介绍说,“在这一个多月里几个人的真实生活过程,包括他们之间的交往情况都在拍摄范围之内。”(李然 阎建立)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非应届生多工商管理最热 北京考研报名人数创新高 (2001/12/02 11:33)
考研辅导炒“内幕”吸引考生走“捷径” (2001/11/21 13:04)
要考研单位不盖章 受教育权该谁做主? (2001/11/19 16:23)
招生广告满天飞 “考研广告”冷眼看 (2001/11/19 11:14)
考研报名人数今年再创新高 (2001/11/16 17: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青影艺术培训招生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Adobe设计师认证
   在职英语统考辅导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